生活中有许多难忘瞬间,或许辉煌的耀眼,或许幽暗的惊心,或许美妙如仙境,或许可怕似陷阱,或许是众人瞩目的成功,或许是不能弥补的缺憾……而前几天我和爷爷拥抱的瞬间让我刻骨铭心。
那天上午,老师郑重地告诉我们,全国着名的心理专家杨光灵老师下午要到我校做感恩励志报告,邀请家长也参加。
下午两点整,报告会如期举行。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杨专家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前台,他随手拿起一把大椅子放在台中,然后一抬腿站在椅子上,椅子就成了他的演讲台,他的这种不拘小节的作风立即博得台下听众的一阵掌声。专家神采飞扬地站在椅子上,伸出双手与我们做互动。他那饱满的情绪,幽默的谈吐深深地吸引了全场每一个人,场上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就在大家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时,专家开始了他的“催眠之旅”。他用浑厚、缓慢的男中音说:“低下头,深深地吸一口气,慢慢地吐出来,让你那一颗浮躁的心完全地平静下来……”全场一下子静静的,只有舒缓深情的音乐和专家饱含感情的声音在会场上回响。就在这声音中,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偎依在父母的身边,仿佛闻到了妈妈做的饭香,仿佛听到了妈妈呼唤我回家吃饭的声音……听着听着,我这个一向开朗、活泼的女孩竟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周围也传来阵阵哭声,全场哭声一片。这时,我又仿佛看到了父母出门打工,我和爷爷相依为命,爷爷在烈日下干活,那苍老的面颊上淌满了汗水。回到家,爷爷顾不得休息,拖着疲惫的身体给我做饭炒菜,我尝了一口不好吃,就一下子吐了出来,生气地说:“这是什么菜呀?难吃死了。爷,你到底会不会炒菜呀!”爷爷一点也不生气:“好孙女,爷给你炒鸡蛋吃。”想着想着,我哭得更伤心了……
二十分钟的催眠过后,专家让我们抬起头,请家长站到台上,然后让我们走过去,找到自己的亲人,去深情地拥抱他(她)。虽然人特别多,但我还是一眼看到了爷爷。我走过去,一下子抱住了爷爷,失声痛哭,是欢喜,是悔恨,还是感动?说不清,我只感到从我记事起我好像从来没有抱过爷爷,不知道爷爷的怀抱是如此的温暖。爷爷低下头,伸出长满老茧的手拭去我脸上的眼泪,“倩儿,咱不哭……”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好多天了,但拥抱爷爷的一瞬间让我永生难忘,因为它让我知道了关爱、理解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