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是绿色的,适合微风细雨,适合小桥流水,适合蝶舞花飞。
一空山野,一仄微翠,一泓相思的心,每到这个季节,世界不再灰暗,满眼的绿,将心,渲染到绚烂。此时,只想寻一处清幽,栖息灵魂。
喜欢脱掉冬装后的轻松,喜欢这柔暖所带来的怡然,彷佛沧桑后的心,尽享一份悠然,一切都在欣欣然萌动,包括万物,包括爱情。
闲来倚窗,看天高云远,北方的春,乍暖还寒,虽还未绿满枝头,却已是掩不住的微翠漫溢,那情,那景,彷佛怀春的少女,掩了一眸羞涩,就在犹抱琵琶半遮面中含情脉脉眺望。鸟儿叫了,溪水唱了,枝条软了,偶有一脉轻风拂过,湿漉漉的气息吻上面颊,身心,平添了几多柔柔的惬意。
爱上了漫步,迎着阳光,款步而行,心,随思绪起落;灵魂,随暖意一起飞升。此时,不必再因为生活的负累而压抑自己,对着山谷喊一嗓,听幽幽回声;对着太阳笑一笑,心里便是满满的幸福和温暖。此时,步伐,可以是不急不缓;思绪,可以是悠悠千古。随心而梦,随步而移,哪里都是驿站,那一刻,只愿,做最本真的自己。
爱上了微笑,静静的,卸掉所有的伪装,天是暖的,心是暖的,即使有那么一点点的忧郁,也早已随风远去,心里,只剩下湖水一样的旷达与明镜。“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吟一阕唐诗宋词,醉了眸,醉了心。
想,此时,你那里也该是小雨淅沥,花飞蝶舞了吧?陌上相遇,轻问一句:你还好吗?此刻,你是否也同我一样,盈了一怀相思,静倚栏杆?
春来,等一场绿,在盼中;等一场雨,在心上;等一个你,在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