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雨】
春,是生机盎然的季节,万物都欣欣然张开了眼,这个时候,最盼望的就是一场雨,抑或牛毛,抑或急弦,无论是大是小,是疏是密,带给万物的都是欣喜。春来了,一场春雨一场暖,雨来了,清新也便来到了心上。
最喜欢小雨,与其说喜欢那份浪漫,不如说喜欢那份温柔。撑一柄小伞,漫步雨中,小雨总会给人一种清新,一份空灵,一怀遐思,一丝纤尘不染。
小时候,每逢雨天,便会兴冲冲穿了雨靴,趁母亲不注意,偷偷溜到室外,与别人家的孩子一起打水仗。越是积水多的地方,越是我们追逐的乐园,在水里奔跑跳跃,看那些水花在脚下啪啪地溅起,凉凉的,爽爽的,溅到脸上、手上,所有都是满满的欢喜。
长大了,对雨的这种如痴如醉并未减少,往往是雨天路人行色匆匆,我却撑了一把小伞东张西望,悠哉游哉......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诸多的情景交融,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嵌入灵魂的吧。
喜欢雨季,还因为雨里有那么多关于你的回忆。还记得吗?初遇,一天雨,一波情,雨里,你的微笑宛如三月的桃花,灿灿盛开在我的心里,从此,天涯海角,梦里,与你相依;还记得吗?那次雨中的别离,车窗内,你含泪挥手;车窗外,泪水混合着雨水,是我留给你的永恒的记忆......
在我心里,雨是缠绵,雨是温柔,雨,是你!
阳春三月,北方的雨还迟迟未来,我的心,却早已飞到了远方。
等雨,也是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