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金秋时节的到来,意味着愉快的暑假结束,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节来啦。学生们陆陆续续回到学校,然后开始他们自己的学习之旅。在每个新学年的开始,还有一件重要的事——看中央电视台的特别节目《思政第一课》。
每年的思政第一课都能给学生们带来不同的震撼,今年的思政第一课也是如此,今年的思政第一课的主题是_。看完思政第一课,我立志要做一个德学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学习榜样们的优秀事迹,成为一个为社会为祖国有贡献的人。
在思想上,积极向上,经常对自己进行总结,寻找自己的优缺点。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不懈努力,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及明确自己的目标。课堂的知识是有限的,因此,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要抽出部分时间来阅读课外书籍用以丰富自己的阅历和知识,提高个人自身思想文化素质。
在生活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勤俭节约,不浪费父母的血汗钱。懂得孝敬父母,敬重长辈。
作为一名学生,要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获取更多的知识,提高个人修养和能力,用热情和活力,自信和学识来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用自己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和管理能力去完成今后的完美人生。这就是我这次看思政第一课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