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号是我们开学的日子,每年开学第一天的晚上我们会有一个特殊的作业,就是准时收看播出的《思政第一课》。今年的思政第一课一开场让我感受到与众不同。因为今年的主题是__。这期节目讲了许多小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就算现在处于一个困境之中,我们也要重新燃起斗志。我们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开办思政第一课节目的意义是非同一般的,毕竟我们经历漫长的暑假,或多或少会在学习上有些漫不经心,想要在开学的时候迅速回复自身状态,没有助力学生一把是很苦难的。《思政第一课》提醒着我们把重心重新移回到学习当中,而且这门课程采取不同于以往的传统的授课方式,而是利用电视传媒方式授课,这样跟能让学生观看学习也能得到丰富自己精神世界。
《思政第一课》节目中,让我们知道祖国从历经磨难到繁荣昌盛的艰险历程,也让我们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是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导和英明带领,所以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发展自身,为祖国未来美好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要求我们观看《思政第一课》的原因更多是做为身处在新时代的学生,不应该浑浑噩噩虚度年华,而是不断完善自身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社会价值,让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担当起我们的责任与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