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十年的辉煌人生中,童年往事如一幅流光溢彩的美丽画卷,处处事情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记那一天正下大雨,天灰蒙蒙的,不时飘来丝丝细雨,地上湿润润的,这天气真让人神精气爽. 在做室内操的时候,在一节要蹲下去又站起来的动作前,站在我旁边那个不高的眉清目秀的孩子正瞧我挤挤眼呢! “蹲的时候别站起来。”微笑着说。 “哦,好的。”我爽快答道。 在做那一节动作的时候,我们没站起来,在一旁快乐地说悄悄话呢。 可恰好老师一眼见了我们,大声叫道:“XXX和XX,在搞什么?” “我们······在聊······游戏。”我结结巴巴地说,带有恐惧之感。 “做完操你们俩来教室门口找我!”声音如雷,我同桌吓出了冷汗。 做完操后,我们慢吞吞地走向教室门口。 “好好做操在讲话,我们班又丢了一分。你们去抄篇课文,这篇!”老师用手用力地指了指那篇课文。 我十分气愤,气冲冲地回到座位上,胡乱打开本子,拿出笔,马虎地抄了起来。 对了,他呢?我斜眼一看,此时他已经面红耳赤,眼睛都哭肿了,失去了原日的光彩。 在同桌的努力劝说下,他终于轻拿起本子和笔,细心地抄了起来。 我们抄完后,把抄的课文一起交给了老师,老师和蔼地说:“这次我给了你们一个教训,也给了你们一个受益终身的启示,好好想想吧。”老师原来的严肃没有了,呈现出的是那慈祥的笑容。
放学后,我努力地思考着这个问题,突然,我想道:“老师给我们的启示,,不是做什么事都一丝不苟吗? 果然,在今后的日子里,这个启示给了我巨大的幸福和永远的快乐. 那难忘的一年,许多事都使我受益扉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