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些伤感的字眼.
人生中的三年太少了,我却与一群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度过了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
阳光,无意的改变了空气的味道。一群可爱的孩子背着大书包来报道。我们互相不认识。却因为缘分聚在一起生活了三年。初到班级时,大家脸上还有未退的稚气。记得当时老师要做自我介绍,大家都不敢上去,但凡以为打头,剩下的就蜂拥而上了。现在回忆起来就想笑。我还清楚的记得一位男同学这样介绍自己:我的优点就是太帅了。我们班因为这句话,笑了大约一个星期,没办法,谁让我们还是孩子呢。
我们很快打成了一片。。。续写了一本华丽的青春纪念册。
时间像一条游泳的鱼,不知不觉就游了很远。我们到了八年级,经常可以听到我们班那爽朗的笑声。男孩子们疯来疯去,让老师头疼不已。不过确实如此,我们班是精英班,却总比普通班玩得疯。买臭气弹、在楼道扔西瓜皮、半夜翻墙上网、给老师起外号,我们班都有过。有时还集体欺负英语老师。女生们则不分场合,时间的谈论:周杰伦是否有女友,杨幂已过气之类的明星话题,元旦晚会上,一个个龙腾虎跃,街舞、小品,这些他们都行,大肆宣扬着:我的青春我做主!
片片梧桐叶凋零,脚下是吱吱呀呀的声音,我们的心灵如花绽放,女生们手挽手,踏着自己的影子,一起谈论黄昏的美丽,青春的伤感。
九年级了,两年晃晃忽忽的过去了,大家都长高了一大截,面对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无语哽咽。
“谁曾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靥;谁曾在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眼泪。”我们总喜欢这样有这淡淡忧伤的句子,[无忧无虑中学语文网:WwW.72ChA.CoM]便翻开泛黄的本子,一笔一划的写入我们的记忆中。
在被递来一张同学录时才发现,要毕业了!还有两个月,这个校园将不属于我们了,但至少我们还有回忆,有承诺,有约定。从一楼到四楼,从班级到饭堂,从门口到操场,那一串串的脚印,写进了我们的努力。运动会上仿佛又想起了那有力的呐喊声,该说再见了。
永远不会忘记那校园独有的栀子花香,也许闲来无事时会这样问自己:还记得我们青春的摸样吗,还会不会记得我们曾经傻傻的笑,一起漫步于校园。看着那一个个远去的背影,会不会我们也成为路人甲,随之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坐在我前面的同学文采不错,重视在怀念这三年,我笑她:当一个人回忆往事时,说明你老了。可谁又知,每个人都会缅怀这青葱岁月,当离开时,心仿佛被掏空了,这感觉不好受。
都说结束是另一种开始,可,能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