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的岁月,不再见她乌黑的发,如水的年华,不再见她美丽的脸,只有那微笑依旧荡漾。——题记
如果不是那一次的错误,我也许永远也不会懂得母亲的味道……
夏日的黄昏依然还是那么淡热,空气似乎停止了流动,压抑的气氛让人几乎窒息。我照例走到阳台拿换洗的衣物准备洗澡,却发现雪白的T恤衫上沾着几抹红色,当我看到旁边的红色外套时,我一切都明白了……
气急败坏地我拿着衣服冲到楼下,站在厨房门口就冲母亲大声嚷嚷:“妈,你这衣服怎么洗的,我跟你说过多少次,衣服要分开洗,我以后怎么穿呀?”母亲停下手中的活,走过来盯着衣服看了一会儿,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对不起,我没注意,下次不会了。”哪儿还有下次,你总是这样,你是个不合格的妈!”我气势汹汹地喊到,母亲的脸“唰”的红了,她委屈的低下有,像个犯错的孩子,两只手在围裙上下不停地摩挲着,眼中似乎有泪光闪过,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话好像说得太重了,想道歉,却张不了口,母亲默默走开了。
第二天清晨,我被“唰唰”的流水声从睡梦中拉起,出于好奇,我循着水声走到卫生间,却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母亲弯着身子,在洗脸池旁一遍遍搓洗着我的衣服,她面色疑重地看着那一块红斑,两只手交替地搓柔着,汗水已浸湿了她的衬衫,额头上沁出了一颗颗汗珠。我吃惊地望着这一切,泪水模糊了我双眼……
母亲看到我,有些紧张,半响,她才微笑地对我说:“早饭在桌上,你先去吃吧。”我仍然盯着那件T恤衫,她极不自然地对我笑道:“这衣服我再帮你洗洗。”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冲了上去抱住了母亲,紧紧地搂住她的脖子,泪水如雨般滴落在她的肩头,沾湿了她的衣服。
母亲笑了,泪光点点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