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95分,语文82分,英语73.5分,科学82分,这就是我这次期中考试各科的成绩。通过这次的考试,我了解到了我的不足之处。
就说数学,在考试中中我明白了单单书面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要多做一些课外习题,扩展知识面,这样数学成绩才能节节攀升。除了课外的辅导,还要细心,因为有可能在考试时,一道题的列式正确,可最后的计算却错了,这也是时常发生的,所以一定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
在各科成绩当中,我的英语算较差的一门,其中听力、阅读也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做一些听力、阅读的辅导材料,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我想纸上谈兵是不够的,我应该从现在做起,施行我的计划。还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想我假如做到了这一点,我的英语成绩一定能变好。
要想语文成绩变好,应该多看一点课外书,提高写作水平。因为现在语文考试写作占很多分,要想语文成绩变好,首先写作水平必须得提高,这样才能抓到分数。还应该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和古诗,这些都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对语文考试也都有一定的帮助。
考试中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着我上面写的学习方法做,我的成绩一定会变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下次的目标是全年级150名之前。
我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