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退步反思500字初中
这次英语期试我没有考好,没有达到考试前制定的目标,而且还退步了。我知道父母和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我知道期中考是一面清澈的镜子,在它面前,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仔细看看试卷发现竟然错了很多不该错的地方。我的基础知识部分扣了很多分,主要是单词掌握不好。阅读题扣了26分,说明我的阅读量不够,我的阅读速度慢影响了做后面的题,思考的时间少了。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的这次英语作文只得了6分,这与我的词汇量不够,阅读积累不够有很大的关系。分析原因,主要是课前没有做好预习,课堂上没有积极的举手发言,课后不认真复习,把写作业当成一种完成任务。于是,在考试的时候,我得到了我应有的“报应”。
经过我的仔细反思,有这样的结果是我在做作业时,囫囵吞枣,没有仔细审题,认真做题,这让我失去了一次特别好的自我提高的机会。我应该把写作业当成一个新的开始,而不是上一段学习的结束,每一次的作业都要当做一次小的考试。我要增加一些仿写和阅读的练习。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在课堂上要积极回答问题做好笔记,多记一些老师拓展的知识点,每天回家要复习一遍老师讲的内容,认真完成一篇阅读与完形填空,我有上进心想去学更多的英语知识,自己努力,超越自己,比别的同学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