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玩弄起望远镜,突然之间对镜有了疯狂的迷恋。在镜中,我看见了远方高山上的一棵槐树,观察到了洋葱细胞的美丽结构,也兴奋于自己被压扁成一线的时刻……渐渐地,我发现,我看到的不再是美景,不再是洋葱,而是一个心中的自我,那里有我的人生,有光明开阔的道路。
在望远镜中,我看透了人生。我不再迷恋于拿着它看远方的树木、花草,我喜欢把它对着天空,因为那里才是我最向往的地方。在那里,我的人生变得无比清澈,没有喧闹、没有争执,有的只是一个人静静地飞在高空中,追逐自己的梦想。累了,落在树梢,吃饱喝足了,便继续飞翔。是啊,我自己便是一只鸟,虽没鹏之翅,却怀鹏之志。因为我总是向远方眺望,我的眼睛看得远,心便在远方。人生路上纵使有再多的风雨,再多的磨难,又有何妨?我常告诉自己:远方的天空更蔚蓝。
在显微镜中,我看透了人生。显微镜总是帮我们将微小的物质看地更为清楚,让我们看清了它们的本质,所以我爱上了它。慢慢地,我学会把心放在镜下,去探索自己内心深处的美丽。我看到了一颗炽热跳动的心。是的,我的心是善良的,焕发活力的,在这里我找到了沉睡已久的激情,它会瞬间燃遍我的全身。是的,我的人生是积极的,但曾经因为磨难,因为风雨淋打后的衰落,我渐渐地将激情囚禁,将心禁锢,不去拼搏,却学会了放弃。人生应当经历风雨,更需要充满激情,我需要将活力焕发。如果风雨再次袭来,我会告诉自己:让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在哈哈镜中,我看透了人生。我喜欢哈哈镜中形态各异的自己,这让我时时刻刻都为自己感到新奇。人生当然也如此。我们需要不断变换自己,不断更新自己,去适应每天特定的生活。生活也需要我们拥有这样的情趣。人生如同这面镜子,它本身不能旋转,但是我们每当变换角度去观察它,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所以,每天清晨我都会对自己说:今天做个别样的自己。
镜中有像,像中有人生。在镜中,我看透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