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和朋友联系,朋友说不想在国外干了,想回国,我说国内可能你会不适应,他反问道为什么,我没说什么,随声附和了一句呵呵,其实,说到不适合的原因不言而喻,我清楚他也明了。他说:.要不你毕业后也来迪拜,到时候哥罩着你”,我也不言语,亦随口附和一声呵呵,那天和他聊很多,很是尽兴。我问他既然那么想回国工作,那当初为何那么拼命的争取去国外,他的回答让我一下子僵住了,.趁年轻,到处走走,走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风景,老了就走不动了,毕竟这一辈子,能够年青几回,”我说你真能折腾,也真会折腾。
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儿都有,这话乍一听来略有些让人不适,可细细品来着实让人不得不信服信服,毕竟现实生活中这已然是一种现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所以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的千姿百态,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结局,所以我们的圈子才会如此色彩缤纷,转角相遇谁会红着脸,谁又会红着眼,喜怒哀乐全然已是再熟悉不过的事,走在不同的路上,看过不同的风景,遇到过不同的人,经历过不同的事儿,猛然回首时却无意间发现,这一路上竟然有这么多收获,有这么多感想。曾经以为平平淡淡的在这个世界的一隅过着自己的小情调,不理会这世界的纷纷扰扰,安静的在清晨早起,淡然的在黄昏煮酒饮茶,夜幕落下伴着漫天星火读着容若亦或者是清照,然后枕着烛火入眠,以为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有时候自己也会不甘落寞,也会不自觉的否定这一切,这般平静得像湖面一样的存在是不是活得有些糊涂,没有色彩,毕竟同样的风景,同样的旅途,我们却不再有同样的青春。
是我的偏执吗?我一直想去北京,北京那座大城市到底是什么吸引着我?在上高中的时候我可以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理由:北京有北大,北大有图书馆,全国最大的图书馆,藏书量最大。于是我渴望去北京,在北京的哪里都可以,至少我离北大又近了一点点。好简单的理由,简单到我自己都怀疑自己是有多傻。现在我不确定了,我不确定要去北京干什么,每一座城市都有它自己的特色,武汉也有他自己的特色,我为什么不留在武汉,也不回柳州?我想现在唯一可以支撑自己的理由是:我想感受不一样的北京,我想在那座大城市里做一个安静的平凡人。在北京同他们一样去奋斗,去努力,去成长。在哪个城市压力都一如那么大,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我喜欢北京,一直喜欢它。在北京遇到一个人,相亲相爱,结束自己一生的旅程。不要求拥有太多,只是不要有那么多无奈,对世界、对生命有一种认知,为世界带来一些欢乐。
在北京,我也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闹中也能取静。静中有自己的坚持,是一件完美的事情。人生中没有那么多为什么,我也不相信那么多为什么,更不想去想那么多为什么。不去争取太多东西,不太在意别人眼中的功成名就,做内心的自己,没什么东西值得太过畏惧。别人的成功也是付出了代价的,总有令自己感到遗憾的,总有不完美。每个人对于这一切都有他自己的处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