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心态决定一个好的人生!”这是爸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每当我听到这句话时,脑海中便会思绪万千,展开无限遐想。
是啊!一个好的心态可以塑造一个好的命运,而一个好的命运又能绽放出一个好的人生!以前,每次考试成绩出来后,如果是低分,我会很惧怕,父母亲的咒骂简直让我难以忍受。慢慢的我恐惧考试,每当考试来临时,我就高度紧张,整天提心吊胆。那段时间里,晚上我都无法睡觉,上课也无精打采,成绩更是一落千丈。这时细心的好友李可心发现了我的情绪低落,她关切地走到我身边,轻轻地对我说:“海鹏,面对失败,你要有好的心态。”“心态?”我满脸沮丧用疑惑的眼神望着她,她不停地对我点头,表示确切的肯定。然后轻言细语地开导我:“失败降临,你要感激它,是它让你有了再次的奋起拼搏,使你凝聚更大的力量向成功冲刺……”听了她的话,我茅塞顿开,从此我勇敢地面对失败,微笑面对失败,坦诚面对失败。
一本书上记载着一个这样的故事:一名英国的记者乘船去英国,途中突然遇到暴风雨,船上的人都惊慌失措,东奔西窜。只有一个老太太却跪在甲板上祈祷,神情非常安详。飓风巨浪过后,记者好奇地老太太:“您为什么当时一点也不害怕呢?”老太太笑着说:“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去了天堂,小女儿住在英国,刚才风浪大作的时候,我就向上帝祷告,如果接我去天堂,我就去看大女儿,如果留在船上,我就去看小女儿。不管去哪儿,我都可以和心爱的女儿在一起,我怎么会害怕?”多么通俗的话语,多么质朴的语言,却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老太太在面对死亡时刻,她不是惊慌失措,恐惧万分,而是那么坦然,把自己的心态调适的那么安然和平常。
如果丑小鸭没有好的心态,它怎能成为一只高飞的美丽的白天鹅吗?如果乌龟没有好的心态迎接骄傲兔子的挑战,它怎能取得举世闻名的胜利?如果灰姑娘没有好的心态,她怎能自信在皇宫里翩翩起舞,赢得王子的爱慕?……显而易见,一个好的心态在我们生活和学习当中是何等的重要啊!我将快乐地扬起生活之帆,营造一个好的人生心态,塑造完美的自我,创造一个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