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你,轻抿一杯香茗】
念你,如水冲开茶花那一霎慢慢张开的美妙;念你,如青草离离不小心滴落泥土的晨露,念你,如岁月不声张,在尽头守望,我小心翼翼拂去尘土,吹落桃花,轻抿一杯香茗。
静立在书桌上的纪念册,突然想到了茉莉花茶。茉莉不单是茶,而是一个温暖明亮纯洁的女孩,是嵌在透明的玻璃相框里笑容如初的你。14岁的我们还学不会多愁善感,没有远方和再见的概念,不懂得为什么若干年后的重逢时刻,默默地留下眼泪。
童稚是那个年龄我们的标志,校门口的小摊已经没有了五角一串的糖葫芦,没有一角一根的冰棒,没有两角一颗的花生糖了。这是当我毕业以后再次回到校园时得知的,一切也不再如初而始,幢幢的高楼,拓宽的马路,翠绿的橡胶跑道,搁在那会是什么都没有的,校外的老婆婆还记得我,感叹的说着:“你们都长大了,婆婆也老了。"我沉默的看向远方一语不发,却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你。
现在,6-8月是盛夏也是茉莉盛开的旺季,校园内的一棵茉莉花树正开的灿烂,忆起你那时最爱茉莉,上放学都要来闻一闻才去上课,一朵茉莉花簌簌下落,我俯身,一朵茉莉花瓣落在肩上,我看到了它,还是芳香四溢,沁人心脾。
你身处北方,夜晚市井繁华,华灯初上;我在南方,星星澄澈欲坠,究竟是我们之中的谁曾说过,偶尔在闲暇时若想起对方,请记得泡上一杯茉莉花茶。我忘了许许多多,像忘了我们是从什么开始都一起喜欢上茉莉花茶的,当时的那份羞涩,如今的我们又保留了几分,那肆无忌惮的笑声会否会再穿过层层树叶直达云端,我们也再无法清楚。
往事随风散去了以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有时,我在闲散读书的时候想起你,有时在看到院子里茉莉花开时想起你,有时在熄灯入梦时想起你。原谅我不敢带你入梦,我害怕自己突然醒来,发现你不在身边。仔细回想时,才发现,原来你真切地陪我走过了童真的年少,走过了不可能忘怀的一切。
离开那段时光很久以后,我一个人去过了很多地方,记录了不少风景,一个人做过了很多以前自己不敢一个人去做的事情,就这样,傻傻的一个人。。。你相信吗,很多事情我都做到了,但唯有忘记你,我太势单力薄了。
相册里的你,一如既往的笑着,我沐浴在沙滩,仰望着海鸥,不忘泡一杯茉莉花茶,那样暖暖的你,温暖着我。念你,念你,就这样一直念着你,轻抿一杯香茗,慢慢带你入梦,不敢惊扰,深怕醒来你便不在,就这样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