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挫折高中作文
(一)
在学习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你选择逃避,还是勇敢面对?而我,却是成功地战胜了它。
令人担心的考试成绩出来了,同学们都高兴地捧着它回家,希望父母能给予礼物。而我却流泪了,这泪水是酸的,是苦的,是无味的,是痛苦的……这泪水不能说出我心中的不安。我拿着试卷,有说不出的味道,看着用红色笔水写的大大的76,我低下了头。
这小小的试卷,这小小的分数,却给了我巨大的挫折。这是我觉得没路可走了,这挫折埋了我前进的道路,这挫折把我的信心毁掉了……
当我低头的一刻,我想起了爸爸说的话:“你考过了数不清的试卷,面对过无数的困难,这只不过是其中的一次,你要勇敢面对!”我轻轻地抬起头,擦干眼泪,感到了无比温暖!
从此,我努力地学习,总希望有一天能够真正地成功战胜挫折!一天一天过去了,这次的期末测试,我得到了满意的分数--99分。我笑了,甜甜地笑了。这是爱的鼓励,使我打败了挫折,重新站在跑道上,不被它伤害。
我一天天长大了,我记住了,曾经我是多么弱小……所以,以后前进的道路上,我要像那次一样,勇敢,勇敢!
挫折,只不过是生活中要经历的一次,所以,你们也要勇敢地战胜它,不被它打败!
(二)
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正是他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的果实。一个又一个挫折并没能弄垮他,他勇敢地直视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开拓了人生之路。他的人生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启示:能勇敢面对挫折,是成功的开始,是人生的转机。
古今中外,凡是有所成就的人,都是敢于面对挫折,直面人生的。冼星海说:一朵成功的花都是由许多苦雨,雪泥和强烈的暴风雨的环境培养成的。的确,成功的基础是敢于面对挫折,敢于面对挫折的收获就是成功。李清照,经历了南北分裂,国破家亡,她的人生一路坎坷,颠沛流离。但她敢于面对惨痛的人生,坚持创作,不仅在诗,词,散文皆有成就的宋代女作家,还是“婉约派”的代表词人。逆境时人生的一些片段,可能出现在任何时候。如果李清照不能面对那些逆境,被挫折绊倒了就一蹶不振,放弃创作,那么她在文学上有这么高的造诣吗?她的人生告诉我们:要有所成就,就要敢于面对挫折的。
时光匆匆不留痕迹,但前人勇敢面对挫折的精神一代传一代。我们不说童第周夫妇如何在物质生活匮乏中坚持科研工作。也不说华罗庚如何在逆境中攻读数学。更不说奥斯特洛夫斯基如何在全身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完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只说火箭专家王任之,她9岁成为孤女,忍受着嫂嫂的指桑骂槐,承担着每天上山砍柴,割草的重压……她顽强的成长着,她一边读书一边参加抗日斗争,入了党,到苏联留学……终于成为了出类拔萃的女科学家。试想,没有王任之的勇敢面对逆境,中国怎么有这样优秀的女科学家?
勇敢面对挫折吧!为自己的人生弹一首《命运交响曲》。
(三)
相信每个人都曾经遭遇过失败,因为失败是每个人所必须经历的。既然它是我们人生历程中所必须的阶段,所以,我们就不能逃避,我们就得勇敢地面对失败与困境。
其实,失败与困难并不是人生的绊脚石,反之,它会是人生的里程碑。一方面它记下我们曾经付出努力的成果;另一方面,它又展示新的一页,有待我们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把它变成绚烂缤纷。每个失败象征一个里程碑,每次的困境代表着一次新的开始。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的把握,面对失败与困境,从中检讨学习,那么我们才会进步的。
凡是必有因,失败亦有其原因的。(.)面对这个苦涩的失败果实,我们就更应该检讨过程,通过分析与思考,才能真正的知道失败的原因,这样我们才明白到是哪里导致我们的失败。我们才有足够的能力面对另一个挑战,以做出适当的反应,才能收到最好的效应。至于终日只知怨天尤人的抱头痛哭而不知振奋的人,很难再有成功的希望,因为他的态度即不能解决问题,更不能使它自己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
我们应该承担失败的结果,亦应对之检讨以求改善之法。
同样,当我们遭遇困境时,也应该从各方面寻求解决的方法,找一剂妙药良方,把自己从苦难中解救出来。
同时,我们应以积极的人生观与困境相对抗,更坚持自己做人处事的原则,而不应轻易地像恶魔----困境屈服。而且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去斩荆棘,克服困境;要在这恶劣的环境下训练出耐力与坚毅的自信,做一株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草,做一个经得起磨练的人,这样我们的篇章菜鸟呢绚丽多彩,才能发出光辉的音符。
所谓“经一事,长一智”再波浪之后,可能是静浪,亦可能为另一个更巨大的波浪,既然再先前我们已有过经风博浪的经验,还会再害怕其后而来的浪花波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