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随着春天临近的脚步,我们带着寒假的各种收获和心得回到了熟悉的课堂,我想同学们经过一个假期的学习、实践和思考,每个人都怀揣着新的梦想,给自己的新学期确定了新的学习目标。也正是因为这些目标和梦想,我们已经满血复活!时间将推着我们迈向紧张而又必须面对的初三生活,我们要为了自己的每一个小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的学期,“正是江南好风景”,这好风景就是我们努力学习的每一刻。我们都在畅想着美好的未来,而通向美好未来的唯一路径就是努力拼搏。课堂上踊跃地回答问题,与老师的互动,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更加主动的学习态度和坚韧不拔的学习劲头就是对勇于拼搏精神的最好诠释。我们要把拼搏努力当成我们新学期的常态,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新的学期,“学非探其花,要自拔其根”,我们要以更加扎实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对待知识;要善于思考,不放过每一个疑问点;要有勇攀高峰的精神,去冲击更高的知识高峰;要有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改错纠错;总之,无论我们在哪里,我们都要保持一以贯之的好的学习风格,形成良好的学习方法。
新的学期,“古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老师在书本知识之外给我们安排了很多有助于我们拓宽知识、提高修养和自身素质的课外阅读书目,前几个学期,我们已经受益匪浅,所以,在这个学期,我们应该合理安排时间,多读书,广读书,勤读书,始终坚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新的学期,“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我们要继续从实践中学习知识,提高自我。上学期学校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还记忆犹新,学农让同学们锻炼了吃苦精神,提高了协作意识和能力,加强了沟通了解;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有趣的实验课、劳技课、开放实践课等教会了我们很多社会大课堂上的知识,也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更加激发了我们学知识的兴趣。新的学期,学校依然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要继续融入社会、融入实践,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全面提高我们的各项素质,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优秀的十三分人。
放飞梦想,树立人生的追求目标,无论你的目标华丽还是朴实,只有信守目标,积极面对,勇于拼搏,我们的人生才会绽放出美丽的光彩。初二下学期的学习生活对我们至关重要,扎实的基础知识将成为初三冲刺的基石,不断拓展积累的知识库存将成为初三冲刺厚积薄发的武器,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将成为初三实现梦想的高梯。“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祝愿大家在新学期学习进步,提升自己,体会我们美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