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即使在痛苦之中也闪耀着它的光彩。”这句话出自着名文学家雨果。青春,年华无知的岁月里,无数文人墨客为它喝彩,也有为它惋惜。连我国爱国诗人屈原也曾说“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是啊,青春难买,惟有用心去雕琢,用热血去浇灌,方可获得别样的青春。
窗帘边角卷起历史的尘埃,阳光透过纱帘挥散到俄国的十月革命。奥斯特洛夫斯基笔下的保尔,那个充满理想的工人子弟,以浑身的热血投入到伟大的革命事业当中。他用他年少的激情,和青春的热血,为人类解放而斗争,点燃了后来一批又一批的爱国有志青年。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顽强奋斗的品质,以及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换来了属于他们的别样的青春。
历史悄悄滚动着它的车轮。我们为再需要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那我们青春的热血又该洒向何处?何处才能获得属于我们的别样的青春呢?
16岁的叶诗文在2014年伦敦奥运会上夺两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与奥动会纪录。让世界为之惊叹。这个如此年轻的“95”后以她独特的魅力赢得世人的赞赏,她的青春在游泳池里在放异彩,从小开始追逐的梦想,不懈地追求,每天的坚持刻苦,终于让她获得别样的青春。用心灵去雕琢的青春,也在属于她的舞台上绽放出夺目的光芒。
这就是青春!用热血,用心灵地浇灌、去雕琢的青春!才会拥有属于你自己别样的青春。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将你的心一次次沸腾,让你带着这团火去熔化前方的黑暗,去点亮属于自己的舞台。
天才少年音乐家莫扎特曾说“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的代价的。”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林伯渠先生也曾说“白首壮志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可莎士比亚也曾说“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丽精致。”的确,青春是一个美梦,却终有梦醒的一天;青春是一朵盛开的花朵,却终有凋落的一天。惟有珍惜青春,才能去追逐别样的青春。
那么,奋斗吧!疯狂吧!在最美的年华里!用热血!用心灵!浇灌,雕琢出属于我们的无悔的,别样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