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棵银杏树。我生活在朱棣文小学的操场上,我已经一百多岁了,但在银杏树的家族里,我还是年轻的。
我的树根深深地所在泥土里,同学们在几米外还可以看到我粗壮的根。我的根部很粗、很硬,任凭同学们怎么往下踩,往上拨,我都可以一动不动地站在原来的地方。我的树干有力地撑起整棵树,你们还可以抱一抱我的树干,可有两合抱粗了,我的树干还很高,起码有十几米,那可比你们的教学楼还高。我的树皮还很粗糙,可比老人的手还粗糙。树皮上还有屋石灰,可以起到保暖作用。
我的树枝长在我的树干上,密密麻麻地伸向各个地方。我的树叶像一把把小房子。秋天,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像金色的蝴蝶在飞舞,树叶落到同学们的脸上,落在同学们的脚上,落在同学们的头上,同学们喊着:“啊,真像下雨,真是一场美丽的雨啊!”
我的身上还长满了小果子,我的周围也都是一些小果子,同学们经常来到我的身边捡一些果子带回家吃,你们知道我的果子叫什么吗?叫白果,比开心果要大,人们还称我“仙果”,因为我的果子能治高血压。可是如果吃多了,也是会中毒的,所以大家也不能多吃哦。
我和,我和同学们的感情也非常深,同学们踢足踢累了,会到我根上坐坐,热了在我的树叶下乘凉,我对同学们友好,同学们也对我友好,很多同学关心我、爱护我。我陪伴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又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我见证着同学们的小学时光。除了同学,老师们也很关心我。因为老师关心我,才以我为主题,在学校举行一次“银杏娃”大赛。
我愿意在学校度过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