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前是绿色,吃进去是红色,吐出来是黑色”(打一水果)一听到这谜语,你一定不知道这是什么吧!告诉你们,答案是——西瓜。西瓜,是夏天人们最常吃的一种水果,最解渴的一种水果,下面就由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酸甜可口的西瓜吧!
西瓜为葫芦科植物西瓜的果实。我国南北皆有西瓜栽培。瓜呈圆形,皮色有浓绿、绿、白、或绿色夹蛇纹等,瓤多汁而甜,呈浓红、淡红、黄或白色。
西瓜堪称“瓜中之王”,因是在汉代从西域引入,故称“西瓜”。西瓜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营养、纯净、使用安全的食品。
西瓜不仅甘味多汁,而且还奇怪喱!
瞧,那西瓜还有“瓜王”哩!那条纹整齐,绿油油的就氏王,它的个头非常大,竟相当于普通西瓜的四倍、五倍,真有趣。还有的西瓜,造型奇特,有方形、心形、圆形。
你还别说,这西瓜一拿到大师的手里,立刻就变成一朵牡丹、玫瑰,在同学的手里,那西瓜就立刻变成了乌龟、鲨鱼。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以后再也不小看那普通的西瓜了?
大家常吃萝卜白菜,都说萝卜白菜很有营养,还有比它们更有营养的蔬菜,那就是西红柿。西红柿俗称番茄,它属于茄类食品,和茄子是一个科的。番茄含有19毫克的热量,0.57毫克的维生素E,还有19.00毫克的维生素C……要知道,维生素C是人们每天必须摄入的。
番茄可以炒着吃,还可生着吃,如果你到菜地里看到一个个结得红彤彤的西红柿,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摘一个,来不及洗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并且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那种好吃的滋味简直无法形容!番茄大多都是圆形的,它原产于南美洲的秘鲁,由于它的枝叶有非常难闻的气味,所以当地的印地安人都不敢吃它,叫它“利”,意思是一只有狼才敢吃,番茄在清朝晚期传入中国。现在,我们在哪里都能见到它,可以说,番茄是家家都必有的蔬菜。番茄分为两类,一类是红色的,皮厚,;一类是粉色的,皮薄。还有一种蕃茄,很小,俗称“圣女果”,长在野外,大家都称它为“红珍珠”,如果长熟,是很矩的。
番茄是一道好菜,它可以炒成一道蕃茄炒鸡蛋,和鸡蛋在一起炒,味道鲜美极了!在夏天,把番茄切成块,再撒上白糖,甜甜的,吃起来也是很可口。如果放学回来,看到家里有番茄,我便会顺手拿起一个,放在水管下冲一冲,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这就是我向大家介绍的番茄,望大家多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