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你好!时光荏苒,数十年的日月,也只是在弹指一挥间。现在,在20__年给你写的我,心情是复杂的。那时的你,已十八岁了。而我,却在认真品尝人生的百味。
在那时,我已经历过了青春灿烂芬芳的中学时期,感受过了情窦初开,对那美好希望的憧憬;享受到了与“铁杆”好友一起去购物,去电玩疯而时的刺激。同样,经历了人生的各种挫折与不甘,痛苦与坚定,顽强的意志力与对未来美好的无限向往,使我永远相信自己。使自己爱着世间万物,自然的生命力,永远是令人满怀希望的,激动的。而你,也会尝到这样缤纷的美好。你会带着憧憬,充满希望。
我或许已成为了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感受着孩子们的活泼,重回童心;我或许已成为了一位享誉世界的作家,用手中一支普通的墨笔,将我的世界,用那一个个小文字所表达出来,笔在转动,如蝴蝶飞舞,创造出一个我的幻想城堡,带给孩子们以最欢快天真的向往,未来的期盼;我或许会成为一家公司的小员工,每天过着丰富而充实的生活,你呢?
那时的世界已然不同。人们已经开发出人类寿命的密码;已经可以在二次元、三次元中随意穿梭;可以将事物随手放在身旁一个隐形空间中,拿取自然。人们的世界折叠,方便携带。世界已开发出了一个新技术“仿生态世界”,可重建出另一个世界,人们可以在那儿安居乐业。那时,已发明出了世界唯一一个“世界净化能量器”,空气质量上升,臭氧层恢复。此时,人们不再会有近视,一切都无辐,若要预防,只需带一种薄膜,从而隔开视物。
已全面完成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方针,开始争当世界“首富”。无民族歧视,国家鄙视,再无世界纠纷。地球人民一家,无争夺侵犯,无战争。人们个个心灵纯粹,永远美好。
随着时代进步与发展,我们的精神,思想也不同,但不要迷茫,希望你们在那时,真的如此。加油!坚立的山峰永不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