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学校的一封信
尊敬的祝校长:
您好!
我是贵校四年级五班学生XX的家长。昨天,在学校的第二届感恩节上,我的孩子被评为学校的孝敬之星,作为家长我们感慨颇多。的确,正如您所说的那样,一个人惟有学会感恩,感谢生活,感谢父母、感谢师长,感谢一切给予自己帮助的人,他才会更加热爱生活,关爱他人。虽然我知道这薄薄的几页信纸根本无法承载我心中的感激之情,无法完全说出我所有的感慨,但我仍然想在被学校定为感恩节的这天给您写信,我要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你们对我孩子的培养和教育,是你们让我的孩子成为一个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孩子。谢谢你们!
说起来我的孩子在东辰已经学习生活了4个年头了,四年来,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给我们带来太多太多的的快乐,孩子的健康成长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是东辰点燃了孩子心中那把火炬,浇灌着孩子心中那棵生命的幼树;是老师们教会孩子学习知识、认识世界、感受生命;我为我的孩子能够在东辰求学而感到由衷的庆幸,我为他能遇到杨菲老师、谢强老师、刘辉老师、万黎老师、敬雪容老师而感到由衷的欣慰,我要感谢东辰、感谢您,感谢您带出了这么好的一支教师队伍。谢谢!
当孩子告诉我他第一次当上了小老师,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上课时,我好想和杨老师一起坐在同一张课桌前,认真的听儿子讲课,举手回答小老师的提问。当我在教室门口的墙上看到杨老师写的文章《有一种良药叫感动》的时候,我也被深深的感动着。每当听到孩子告诉我说,今天杨老师和我谈心了,我们谈了些什么内容时,我从心里感激老师。因为我知道,这样的平等的交流和对话,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多么大的意义。在我家的书柜里一直放着杨老师推荐我看的《班主任之友》,和一些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书籍。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家长都和我一样,总之,我是很喜欢开家长会的,每次家长会只要不是因公出差在外地,我都要准时参加,而且还要做好笔记,回家后与家人和孩子一起交流感受。可以说杨老师也是我的老师,是她教我怎么样与学校、与老师、与孩子沟通,教我怎么做一个好妈妈。
每到周末,听着孩子津津有味的复述着数学课堂上的情景时,我觉得我也在当谢老师的学生,感受着他生动有趣的教学,我真的好想也坐在教室里聆听他的讲授。家长会上,谢老师说:"我希望我的学生不仅仅是喜欢我上课的幽默有趣,而是要通过喜欢我的课,最终喜欢上数学这个学科,从而提升学习和思维的层次,学会用数学的眼光看世界,用数学的方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在生活中感受到数学的美。" 是谢老师的教学和他的数学观激发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我为的孩子能遇上像谢老师这样的老师而感到由衷地庆辛。
听见四年级五班的孩子们把数学老师叫谢干爹,把班主任老师叫杨干妈时,我非常感动,是啊,是什么样的老师才能赢得孩子们这样爱戴,赢得这样的称呼啊。我曾经对刘晖老师说,我的儿子是因为喜欢你才喜欢上英语这个学科的。的确是这样的,我也是从我儿子无数次的描述中喜欢上了热情、活泼的刘老师。新年前夕,当孩子收到她托朋友从国外寄回的明信片时,非常激动的叮嘱我一定要替他找个好盒子收藏起来。在和刘老师一起交流怎么样激发孩子对英语的学习兴趣的过程中,我为老师的善良、热情和敬业精神深深感动着;当孩子捧回全国英语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一等奖的奖状时,我眼前浮现的是刘老师在假日放弃休息时间给孩子补习的身影和带孩子参加英语角练习口语的情景;我常常感叹做东辰的老师太辛苦,真的,我觉得做为家长,我们除了感谢,也很心疼,她们实在是太累太辛苦了,他们们应该得到学生的爱戴,理应得到我们所有家长的尊敬和感谢。
元旦节前夕,我收到了生活老师敬雪容发来的短信息,她对我说: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身体是他们的责任,请家长放心并祝我新年快乐。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和感动,我把信息看了又看,还和孩子、家人一起体会这温馨的关怀和情谊。
孩子这学期当上了少先队的大队委,在我看来他肩膀上的那个"大队委"的标志就好象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催化剂。孩子在大队委这个位置上学会的东西和得到的锻炼,我想他一身都会受用。孩子不只一次的对我说,他十分感谢同学、老师的推荐和信任,感谢辅导员石老师的欣赏。是大队委这个职务让他更加的自信和快乐,谢谢学校给了孩子这样一个平台。
记得有一天早上,孩子睁开眼睛,伸出手搂着我,亲热的说"妈妈,谢谢你生养了,还为我选了这么好的学校,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我只有以此来回报你!"听了孩子的话,我的眼泪怎么也忍不住, 这些年来,我和孩子一起感受着东辰。在东辰,学校重视的不仅仅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孩子学到的也不仅仅是课本知识,重要的是,是学校、是老师教会孩子做人。记得在家长会上您说过:"要让东辰的孩子首先学会做人,做有学问的人,然后是做有学问的好人"。现在,每到过年和教师节,我都要带上我的孩子去拜望我的老师,我和家人也经常回忆起当年老师对我们的教导。我们深知一所好的学校、一个好的老师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有多大。我很庆幸我为儿子选择了东辰,选择你们这所既重视知识学习,更重视情感教育和人格教育的学校。
心中的感动还有很多,想说的话也还有很多,如果能有机会和您当面交流就好了,您一定会带给我更多更好的教育理念,当然,也一定会带给我更多的感动。记得您说过,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在新的一年里,做为家长,我们一定配合好学校,共同抓好孩子的教育,为孩子的成长、成材付出我们为人父母应尽的责任和最大的努力。最后,请接受我们最真诚的谢意!谢谢学校!谢谢您和您的老师!
学生xxx
xx年x月x日 写给学校的一封信感谢二:
尊敬的学校领导,xx老师,你们好:
感谢我的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是您给我提供了发展的平台,让我发光发亮,绚丽多彩。将近两年的大学生活。学校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而且教导我们如何独立生活,为我们步入社会提供些许经验,帮助我从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
博学明理,崇德至善。从第一天进入这个学术的殿堂,这句话便成为我的座右铭。在这里有名师,有益友。我们的班主任非常尽责,总是能及时的鼓励我们,教导我如何处事做人。专业老师的教导,犹如指路明灯,让我们在烟波浩渺的知识海洋中尽情遨游。学校除了关心我们的学习,更关心我们的生活和成长。 在生活中,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学校也极度重视,为了让我们关注安全问题,学校想尽办法,例如举行安全活动月,安全知识竞赛,等等从各方面激发我们的积极性,只为我们有更健康快乐,有一无与伦比的大学生活。感谢我的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是您给了我一个耀眼的大学生活。
大学一个注定“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在大学组织的辩论赛中,我们言语锋利,不让分毫,舌战群儒。是您让一个不善言辞的我,成为一个雄辩天才。在您的帮助下,我的潜能被一一开发。让我从新认识自己,看到一个明亮的未来。除了辩论,演讲,这些活动。学校都在为开发学生的潜能而努力。感谢我的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是您帮助我找到我的天赋,找到了我的人生。 整洁的宿舍,干净的班级。让我们学校的生活犹如在家一般舒适。我们的学校犹如一个大家庭,我们相亲相爱。一起努力着,携手内蒙古民族大学走向一个美好光辉的未来。
感谢您,我的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是您的教导与帮助,让我的人生走的更顺,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