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夜色渐浓,满天星斗交互辉映,笼罩着整个城市,亦缠住我的思绪……比起那星的璀璨,我忆及自己盛气凌人的画面,羞涩悔意涌现出来。
我是个风风火火的人,她是如水般文静的女孩。我们同是班级的佼佼者,却水火不容!
北风呼啸中,一棵棵光秃秃的树木昂然挺立,仿佛是一个个坚守学校的士兵。我裹在厚实的羽绒服中搓着略显僵硬的双手呵着热气,斜眼瞄着前面的她,她那小身板跑步总不如我了吧!我得借此好好杀她一局!思及此,我大摇大摆踱到她身前,走过她身边时,还用鼻子发出“哼”的声音。
跑步考试即将拉开帷幕,为了显示我比她优秀,我故意大声地询问周遭的同学怕不怕比赛,然后在丝毫未听清回答的情况下就炫耀地说:“我曾经参加过800米的比赛获得了第一名呢!”同学们的羡慕声很是受用,让我飘飘然。此时,有个声音响起:“现在开始做做准备运动吧!到时候才能得到满分啊!”我看了下,原来是她,我嗤之以鼻,轻笑:“我可从没做过什么准备运动,我也从未失败过!不说别的,我穿着羽绒服也能跑第一名!”
“女生集合!”一声令下,所有女生鸟雀归巢一般飞速集合。“起跑线上准备!”我恰好站在她的身边,“怎样?有信心跑第一名吗?”我挑衅道。她低了低头:“我跑步不擅长,但我会尽力考满分的!有你在我前面跑,我想我一定可以跟着你达成我的目标的!”说完,她抬起如水莲花一般柔美的眼充满感激地看着我,我被那清澈透亮的眼震慑了,突然间,有些厌恶自己的感受。由不得我细想,哨声响起,每一个人都拼尽全力奔跑!短短一圈后,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一般难以挪动,她跑在我的身旁:“把羽绒服脱了,你会跑好的!”我碍于刚才的面子,终究还是执拗地越来越远离冠军的位置,她却赢得了第一名。我恨得牙痒痒,偏是屋漏巧逢连日雨,刚才的羡慕之声转而成了把把利刃,“哎哟,是谁说曾是冠军来着?”“不是说穿着羽绒服也能跑第一么?”“看起来她也不过如此!”本就寒冷的天因着这些话语更是寒彻心扉,我沉默不语。“别这么说,我跑步能满分多亏小安在前面带着我!要不是她难为情,不好意思脱下羽绒服,第一名肯定是她的!”柔柔的话语如同初春的暖风,化解了我心湖的坚冰,也洗涤了我的那些自大与愚昧!
“成熟的稻穗总是低着头!”星再璀璨,能璀璨过月的光华?月再明亮,能明亮过阳光的热情?
那一刻,我的心中开出了一朵花——谦虚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