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是自信的催化剂,是智慧和能力的远航帆,是一种取得成功的心态,更是一种“繁华落尽见真纯”的人生境界。只要拥有乐观的心态,自信的笑容,不断奋斗,就能驱散眼前的迷雾。有了乐观,我们的人生航船才会越行越快,最终淋浴成功的光环。老子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便是一种淡化了得失的阔达心境;苏轼在壬戌之秋的那个月夜下发出了“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的吟哦,以豁达的胸襟抒发了永恒的宇宙意识;梁启超在中国危亡关头,以豪迈的心胸发出了“吾心中有一少年中国在”感叹-------正是他们的乐观,为今后的社会增添了更多的美好。我喜欢这种乐观的心境,唯有乐观,才能真正感触到生活中的幸福。
【眉心飞语】独创佳句妙语,追求语言风趣美。话题作文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放性,内容的开放,形式的自由。这样自然有利发挥你的创新意识。文章在行文时灵光一闪,写出如此与众不同的新颖的话语,既会为文章增辉添色,让读者叹服你的独到之处,自然也更会让阅卷者叹服你的设计师的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