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弯弯曲曲水,世事重重叠叠山;
诗文奇奇丽丽美,待我认认真真游。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漫步在林黛玉的诗歌里,读到的是“口齿噙香对月吟”的萋美;悟到的是“风刀霜剑严相逼”的绝望,看到的是“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的愁怨。
……
【眉心飞语】善用修辞,展现语言的灵动美。文章中巧妙的引用古诗已给文章增添了许多诗的意蕴,而开头作者仿照古诗所写的句子,既贴切形象,符合文意,又彰显了作者深厚的文学功底,让一般考生望尘莫及。对仗加上精彩的引用,给文章营造了一种朦胧,一种诗意,一种灵动。读后,满口余香。这样的语言,阅卷老师能不打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