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行者”是我们每个人的美丽翅膀,个人的飞翔,离不开先做好一个“行者”。做一个“行者”不是事必躬亲,因为居里夫人对她父亲说过她没有时间擦椅子;做一个“行者”不是好高骛远,孙楠曾经干过一千多个工种,数十年后才将他那甜美的歌声带给我们;做一个“行者”不是一蹴而就,刘备一生转战,屡败屡战最终才开创蜀汉。如果李宇春不是对音乐的执著追求,和毫不松懈的苦练,那么大陆歌坛上将少了一片灿烂的星空;如果不是天授《搜神新记》这一数百万字的著作,他也不会成为新浪三大博客;如果韩寒不是饱尝教育制度冷暖,他也不会写出尖酸的文字。
【眉心飞语】深化文句意蕴,追求语言的哲理美。凡名篇佳作,往往内容深刻,理性突出,因而考生的考场作文也应注重深化文句意蕴,只有文句的含义丰厚,意蕴深远,才能展现语言的内化美、厚重美。文章在论述时大量使用了排比性的语句,这既酣畅淋漓的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又使语言具有极强的感情色彩,如轰鸣的雷声一样贯耳,激起读者的情感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