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到了玉龙雪山,这是个今生难忘的日子。
来到雪山脚下,一股威严雄伟的气息伴着一阵冷风迎面而来,使我们敬畏的打了个寒战。玉龙雪山,像一座巨大而又神秘的城堡,在云雾里若隐若现,却望也望不到头。
下午4点10分,历经千辛万苦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我们终于跳上了大索道。随着索道缓缓上升,我明显感觉到氧气不足,连忙拿出氧气瓶开始吸氧。一边吸一边往下看,那条蜿蜒曲折略显红色的小道就是传说中的徒步道,估计有了索道以后现在也没有人走了,听说如果不是经验丰富的人走徒步道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
约莫过了20多分钟,索道到了。我们刚下索道就觉得一股子冷风直钻心底,赶紧穿好羽绒服。到了观景平台只见一片迷雾,啥也看不见。于是我们二话不说就开始往上爬,此时海拔已经有4590米了。爬着爬着,看着渐渐与我们拉开距离的队友,我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了。于是我拉着妈妈的手,互相扶持着,走几步吸一口氧。每到一个平台,我们都要坐下来休息几分钟。直到此时我才知道所谓的“高原反应——缺氧”有多恐怖了。当时我爬上峰顶的信心已经所剩无几了,是那爬的比我们高的队友远远的身影吸引着我,是妈妈那“我们一定能行的”低吟激励着我。我们就这样一步三歇的龟速移动着。在登顶之前的最后一个平台我们赶上了队友,她已经吃不消了,但是我们都不想让她放弃,留下遗憾。于是我们在原地休息整顿了好一会儿。养足精神后,我拉着她的手走一步吸一下氧,终于爬完了最后一段长长的阶梯,来到了海拔4680的峰顶。
一到平台,看到石头上那4680几个数字,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满身的疲惫一扫而光。天公作美,只见厚重的云雾开始缓缓上升,远处的最高峰遥遥在望,太阳公公也调皮的露出了半个脸,从云层中射出了道道金光,闪的我眼睛也张不开。一阵风吹来,一切又都藏了起来,云从手指间穿过;又一阵风吹过,山峰又露了出来,衬着周边蔚蓝、透彻的蓝天,感觉心里所有的污垢都随风而散了。
虽然这时的玉龙雪山没有多少雪,略有遗憾,但是登山的这个过程还是令我印象深刻。我心里暗暗的下了个决定,下次等山上雪多的时候我还要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