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青春都应该有些故事作文
每个人的青春都该有些故事,都应该有一些属于自己的故事。今天我要讲的是属于我们的故事,愿岁月不老,愿少年永少。
还记得那个年代,每个人都单纯到像一个白纸,整天只会“秦孝公据崤函之固,拥雍州之地,君臣固守以窥周室……”那是一个盛夏,高考后本应属于狂欢的季节,而我记得我是在建筑工地上打工度过的,多少辛酸,我自己记得。那年是一个属于奥运的年份,火炬途经洛阳,然后十几个少年呼朋引伴,云集而向洛阳城进发,只为一观火炬传递的盛况,一发多年的爱国之志。先说说当年的那些人吧:我们宿舍的,帅,灿东,争博,洛宜。这些人对于我不是手足,但大家亲胜手足。我们之间有太多同甘共苦的经历,还记得那个月圆之夜的燈节吗?从河滩边走向宜阳县城的每一条街道,再从每一条街道走到河滩边,只记得当时好清冷。海洋,我们住在隔壁村子,虽然是高中才认识的,但总有发小的感觉。
郭佳,记得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同桌,整天厮混在一起,感情自不用说。韩子,哈哈,在我的印象中他应该是连坡班长的好基友,一个班长,一个团支书,整天走的很近(只可惜我们的班长缺席了)。还有外班的强涛是客串的。女生中有洛宜的家室海晓,不谙世事的佳林,善解人意的崔,小娜,虽是女生但是总感觉很豪情的梅梅,还有我们的少数民族美女晶晶。就这么一批人,浩浩荡荡。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们是在一个小饭馆吃的面条,吃完后一批人就游荡到了牡丹广场那里,在那里走动,聊天。那个年代,大家聊得最多的就是我考上了大学该怎么办。那个年代大学在我们的心目中都是一片
净土,神圣而神秘。记得后来我们大家买了三副扑克好像,n张报纸,坐在草地上打扑克。接下来的剧情就是一群人被城管同志追的满街跑。到差不多十点的时候,我们开始找寻别的地方驻足。还记得我们的奥运套装吧?亲们。七块钱一件,我们还是团购的。后来走过来才听人家说原来五块钱也可以买得到,因为火炬过后就卖不出去了这衣服。于是我们只好安慰自己这东西质量好。那衣服我至今还留着,不知道你们是否还留着。衣服买好后我们就去了郭佳的姑姑家,因为火炬是第二天传递,而第二天早上要戒严,我们只能等到半夜偷渡过去,哈哈。这里要真诚地感谢一下郭佳兄弟,他的姑姑不收留我们的话我们就都要浪迹街头了。在那里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招待,打扰了他姑姑家的睡觉,他们还对我们那么热情,给我们吃西瓜,陪我们熬夜,真的感激感动。等到半夜2点左右我们就在郭佳姑父的带领下来到了西苑桥头,谁知道这座桥已经戒严了,走不过去了。
只记得当时一排排威武雄壮的武警站在西苑桥上,像训练有素的警犬一样,而我们心目中充满了崇拜之情。过不去了,大家又都很不甘,于是就一群人聚集在桥头,想等待机会溜过去。幸好洛浦公园门是开放的,我们可以在洛河边听听洛河的声音,当时大家还有过用那里的小船偷渡到对面的想法,结果被管理人员发现了。一个晚上大家都是在无尽的踱步中度过的,大家都很困,但是大家都是相互鼓励着说要坚持,聊天也是必不可少的。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终于有那些被安排为加油的群众演员从桥上通过了,当时我很纳闷,加油不是群众都可以吗?政治面貌是群众都不可以去加油吗?之后知道加油的都是训练有素的群众演员。随着时间的推移,人集的越来越多,因为群众也该过桥,群众也需要生活。我们由于有七块钱一件的盗版加油套装,才在警犬同志的严密盘查下蒙混了过去,记得我跟小娜是当时第一个蒙混过去的,当时就有种做贼的感觉,生怕被拘禁起来,接着郭佳也过去了。我给争博打电话,争博说他们不过来了,让我们自己看吧,他们等我们,当时我就有种无明业火,大家都是兄弟,怎么可以说这些呢?好在后来大家都蒙混过来了。
我们一起走到了火炬的终点,当时都不太会熬夜,于是大家都是黑眼圈,八点左右就到了目的地,在那里等着火炬从起点传递到终点。站着都可以睡着,记得当时的公厕爆满,我们只好不文明地在马路边撒尿……后来一叔叔来盘查我们,“你们是哪个单位的?”当时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了,只好回答我们是洛阳理工的。“那你们学校来了多少人?”当时无言。只好搪塞到这个问题我们不清楚。好像他也看出了端倪,好在这位叔叔比较地善解人意,对我们说要好好加油。于是我们只好强打精神“加油,加油!”叔叔走后,马路边又坐倒一片。千呼万唤始出来,直到十点,火炬终于慢慢来了,看到了火炬虽然感觉不过如此,但是还是拼命地加油。
就这样火炬传递结束了,我们一群几乎虚脱了的人又晃荡着走到了小饭店吃饭,记得我吃的是炒刀削。至今还是觉得那顿饭太好吃。吃过饭我们就各回各家了,这次经历也随着这一天一夜刻进了我的骨子里,终生难忘。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些故事,可能惊天动地,可能微不足道。我们的这个故事可能微不足道,但它是我们大家同甘共苦的一部分,所以我觉得很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