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的你们,应该都是和我一样,满怀惆怅与希望地坐于窗前。望着窗外,听着那难得一闻的清脆鸟鸣;望着远方,祝福着那些奋战一线的勇士们。
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之时,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的勇士,他们的人生或许平凡、他们的职业或许普通,但他们精神却很伟大。他们,拥有着闪耀的灵魂。
逆向而行是他们。当这场战争打响之时,他们便已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线,面对病魔,他们逆向而行,用他们的柔软肩膀给病人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他们或年老、或年轻,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脸,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但我们能够看到那一身“希望之蓝”。那疲惫的身影中透露着坚强,那沙哑的声音中暗含着温柔,那湿润的眼眶中隐藏着希望,那变了容貌的脸颊上书写着付出。
负重前行的他们,终会在这条逆向之路上冲破障碍,踏出一条康庄大道。
平凡伟大是他们。当这场灾难来临之时,我们看到了十几亿炎黄子孙的华夏精神。我们从事不同的职业、我们拥有不同的地位、我们很平凡,但我们便是他们,平凡中显现着伟大。丢弃个人物品而带回几箱口罩的海外留学生;动用全家力量为医务人员提供饭菜的饭店夫妻;夜以继日建造医院的建筑工人;捐出全部积蓄的拾荒老人。
平凡而又伟大的他们,让被病魔侵扰的人间充满着无尽的温暖。
心怀感恩是他们。当无尽的等待终有回应、当昏暗的病房终现阳光、当无声的落泪终现笑容之时,那颗感恩的种子便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破土、长大,他们感恩家人的不放弃、感恩医生的不放弃,让他们有了走出病房感受阳光的机会。
心怀感恩的他们,让医护人员多了一丝慰藉,也多了一丝希望。
此刻的我们,正在品读他们的故事,正在感悟他们的灵魂,那一个个闪耀着光芒的灵魂拧成一股绳、攒成一股劲,终会战胜病魔,走向春天。
我的老师已经是一名老教师了,她如今也跟着上起了网课。
在当前疫情面前,学校号召老师给我们大家在网络上教学,别看平时威风凛凛的老师,这是可是让我们笑掉了大牙。
老师先是跟我们平时接受能力好的孩子做实验。把我们几个同学编在一组了,正儿八经的上起课来。电脑联网,开机,老师发起了链接,我们点了接受,就开始了上课。
网课,我并不陌生,因为妈妈给我报一个网络书法班,那个老师就是通过网络授课进行教学的,当然,这应该有一定的网络知识,或者是给我们上课的书法老师网络教学好久了,所以他上起课来得心应手。老师人不出镜,教学却很认真,可以说他的学生桃李满天下。可我的老师呢,习惯了平时的一只粉笔一个黑板,面对面的和我们互动,课上的有滋有味。
我们和老师在一个页面上出现,妈呀!吓了我一跳,这,这是我的老师吗?平时里老师就是喜欢朴素大方的穿着,我们习惯了老师简单的打扮,可一进了网络,老师,老师在成了一个“丑八怪”。其实老师还是那个老师,就是我们觉得奇怪极了。
老师正襟危坐,有板有眼的讲起数学课来,平时我们的互动老师问,我们回答,可这时真的成了老师的一言谈,有趣的是,老师的媳妇还不知道老师上网课这件事,进了家门就一直嚷嚷着外面的疫情多严重,小区已经封闭,等等,可笑的是,老师还不知道,他媳妇这样的叨叨已经通过网络穿到我们这里了,我们偷偷的笑起来,老师一板一眼的讲着知识。
要下课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这个累啊,也不知道你们懂了我今天讲解的知识了吗?”我们私下摇摇头,又怕老师伤心,就说,我们在复习一下,不会的在问您……
看来,活到老,学到老,这话是真理,等疫情过后,我一定把真实情况告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