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的一封信
今年,我20岁。
今天看到一段文字,作者告诉我们要走在更好的路上,遇到最好的人。看过之后,我突然想写这封信给自己,不知道十年后的自己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会是怎样的心情,但是,我只是想告诉自己,我一直都在努力的走在更好的路上。
20岁的我,在上大三。正在一步步的努力成为一名研究生,梦想着之后可以成为博士生,出国,回来可以当一名老师。
现在的我,在海南上学,每次回家要坐六个小时的飞机,坐火车的话则要六十个小时。
在报志愿的时候,我就反复的问自己,去那么远的地方,你能扛得住吗?除了环境上的差异,更重要的是,在如此遥远的地方,没有人会帮你,你...能忍受的了那样的寂寞吗?而每次我给自己的回答都是,嗯,我可以的。
直到第一次和父母分别。
我在车站,忍着泪看着他们转身离开。那天晚上,我躲在厕所里哭了两个小时。
我也曾问过自己,你后悔过吗。我说,没有。
之后每次回家我都会尽情享受和家人一起的快乐和幸福,然后在离开家的一瞬间,将所有情感全部锁起来。一个人,独自奔跑。
20岁的我,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用自己的方法逐渐适应着这里的环境,和人。在班级当过班长,在学生会里也混的还不错。遇到过贱人,也受过伤。自己躲在一个角落里,舔舐自己的伤口,同时警告自己没有下一次。
20岁,我开始对三观有着重新的定义,不再对所有人友好,不再相信谁都可以成为朋友。我开始学会自私,学会明哲保身,甚至变得有些冷漠。我不知道这些改变,是不是好的。只是有一点不会改变,我始终爱着这个世界,爱着身边的一切。
有的时候,我也会很好奇其他人在这个时候都在做些什么。我的室友跟我说,她的同学都已经结婚当妈妈了。我诧异了。同龄的人好像比我成长的要快好多。而我,更多的时候还像一个孩子。过着像高中生一样的生活,每天去自习室抢位子。偶尔心情好,还会赶着太阳刚升起时去晨读。疲惫的时候,看看美少女战士,都会觉得格外的有动力。
和高中同学聚会时,我问他们是不是也过着同样辛苦的生活,被他们狠狠鄙视一把,嘲笑我居然还在过着高中生的生活。
她们当中有的已经换了不知道多少个男朋友,有的每天都在研究怎样化妆,有的梦想着开一家流行的服装店。跟他们相比,我的生活似乎单调了许多,有好一阵,我都在羡慕着他们。只是,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每聚一次会,我们之间的话题就会更少一点,沉默就会更多一点。
后来我明白了,每个人的成长不一样,时间不一样,方向不一样,程度不一样,未来也不一样。我只是不够聪明,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成长罢了。
现在的我,无时无刻不在奔跑。为了让自己轻松上阵,我放弃了很多本该有的乐趣,有时忙起来甚至没有时间关注朋友们的空间,微博,也会经常忘记朋友的生日。每次想到这些的时候,我都会很难过,很愧疚。但是我仍旧不能停止奔跑,因为我有着自己追寻的生活。
我要在未来的一天,放慢速度,去欣赏沿途的风景。
我要在自己最自信的时候把自己嫁出去,嫁给自己一直以来努力奋斗,渴望遇到的他。那样,结婚的时候我会是优雅的,美丽的。这样的爱情会是高贵的,不卑微的。
我要在未来实现自己之前许下的所有愿望,和他一起,过着充实而稳定的生活。
或许在奔跑的路上,我会失去很多曾经对我来说最珍贵的东西,但我相信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会重拾这一切。
今年,我20岁。
但是我依然会努力改变自己,或许过程会很漫长,但我不会停止。或许中间会很孤单,但我仍然不会停止。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断的奔跑,不断的丰富自己,不断成长。我希望有一天,我会成为我心中想要成为的人,然后笑着对别人说,看,我也成功了哦。
但在这一切到来之前,我会一直勇敢的向前走,走在更好的道路上,遇到最好的你......还有最好的我。
我们会很快乐。
期待未来,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