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永远是那么的迷人,永远有着无穷无尽的奥秘。怀着对大自然的憧憬和对丛林历险的向往,我们一家人决定到森林里进行一次探险之旅。起初,探险充满了欢乐,而且野外的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各种各样的植物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
这天早晨,我和妹妹提着水桶,背着装满求生工具的背包,一路上有说有笑地来到小溪边。装好水后,正要往回走,我发现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一下子慌了神,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好拉着妹妹一个劲地往前走。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片死气沉沉的树林,这里的气氛十分诡异。这时,一阵阴森森的风从耳边吹过,我吓得紧紧握住妹妹的小手,却发现她的手心早已汗津津的,回头一看,妹妹全身都在颤抖着。她结结巴巴地对我说:“姐……姐,我们回……去吧!”我小声地对她说:“我也想回去啊!可是我们该往哪儿走呢?”
我们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继续往前走。我突然感觉身边似乎少了什么,往身后看看,却不见妹妹的身影。我心里一惊,快步往回走,边走边大声喊道:“妹妹……你在哪里?”走了一段路,我终于发现蹲在地上大哭的妹妹,连忙跑过去抱住她,抚摸着她的头,安慰道:“妹妹不怕,姐姐在这里呢!”说完,我就牵着妹妹的手,壮着胆子,继续寻找回去的路。
天色越来越暗,偌大的森林显得更加幽静恐怖,紧张不安的情绪疯狂地向我袭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感觉背后一阵阵凉意,转过身,惊恐地发现身后的树枝上有一条正在攀爬的眼镜蛇,“咝咝”地从嘴里吐出火红的信子,锋利的牙齿上流着绿色的毒液。我紧张地攥了攥妹妹的手,用眼神示意她不要出声。妹妹立刻会意,也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出,跟着我的脚步悄悄地离开了那条可怕的眼镜蛇。
正当我们跑到一块空地时,身边的灌木丛动了动,我和妹妹吓得不约而同地往后退了几步。这时,有一个身影从灌木丛中窜了出来,原来是我们家的小狗“菲菲”。看到菲菲,我和妹妹情不自禁地热泪婆娑,紧紧相拥。菲菲咬着我的裤管,开心地围着我们转。不一会儿,爸爸妈妈顺着菲菲的叫声,也找到了我们。我和妹妹激动地投到爸爸妈妈的怀抱中,把刚才在森林里发生的这场惊险之旅娓娓道来。
经历了这场神奇的森林之旅,虽然有惊无险,但同时也教会了我们野外求生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