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大家好!
初夏六月,柳绿杨清、鸟啭花香、万事融和。此时此刻,天华高中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我代表全校师生,向又一批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高三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请记住吧,记住这个让我们激动、难忘的日子。三年的光阴转瞬即逝,青春仓促,华年如歌。毕业是一种生命旅途中的境界,所有缤纷灿烂的往日,都被吟唱成生动传神、婉转优雅的离歌,曾经有过的梦想,曾经有过的激昂,正召唤着你们站在新的起点,向着那既定的方向——扬帆远航。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歌,是一首跃动着生命激情的歌。那种韵律,绵厚悠长、回味无穷,它诠释了所有的的故事,或者甜美,或者苦涩。学海泛舟扬清波,墨苑习文谱华章。夜读灯伴,晓眠铃唤,终日未曾闲。学习的艰辛,成长的快乐,求索的坎坷,收获的喜悦,你们品尝。在天华,你们夯实了知识基础,增强了基本能力;学会了爱,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包容,懂得了高尚…你们将成为天华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那十八岁的宣言回响在校史上。不会忘记军训场上那嘹亮的口号、不会忘记运动场上那飒爽的英姿、不会忘记校园文艺汇演那激扬的歌舞、更也不会忘记课堂上那渴求知识的目光。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播种希望,收获硕果。虽然,有的同学有过迷茫,有的同学犯过错误,但是,在今天,我对你说,青春原谅幼稚,青春原谅张扬。只要把握现在,把握将来,你就仍然会成为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
高中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同学们,是海燕就搏击风雨;是雄鹰就翱翔蓝天!今天,你们就要离开温馨的家园,去经风雨见世面。我们挥手告别的情形定格在我们心中,成为美好的记忆。迎接挑战,拼搏人生,努力吧,期待你们,赢得成功,拥抱幸福。
今天的仪式既有毕业庆典的惆怅,更有壮士出征的豪迈。再过三天,高考如期而至。十年磨剑,霜刃未试;长缨在手,缚住苍龙。祝愿你们在人生第一次的较量——高考中,金榜题名,创造辉煌。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挥挥手带走我们的祝福,祝你们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