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2020年作文
陋习,时时刻刻都在危害着我们的环境,侵害着我们的身体随地吐痰,随手扔果皮纸屑,饭前便后不洗手,不勤剪指甲,随便在荡着灰尘的小摊上买小吃,这些不好的行为习惯会使许多人得上可怕的甲肝 ,乙肝,非典等传染性疾病.
非典未来的时候,我们大家对陋习并不重视非典来以后,我们才认识到陋习的危害陋习对我们的危害无处不在,非典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许多人对个人卫生不注意,没有养成很好的卫生习惯,更没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还有些不讲卫生的人,有垃圾台他不去,随手把垃圾丢在墙角,路旁,使得满街是苍蝇,老鼠,臭虫这样的陋习不但破坏了我们生活的环境,还对我们身体有害 众所周知,好的习惯能使人终生受益所谓的“习以为常”、“习惯成自然”的意思,就是告戒我们要从小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逐渐养成良好的习惯“万丈高楼平地起”靠的是坚实的基础,靠的是一砖一瓦积少成多良好习惯的养成靠的是不断地修正自己,靠的是持之以恒的毅力,靠的是“屡战屡败”而“屡败屡战”的顽强有缺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漠视自己的缺点,蛮不在乎,听之任之,长此以往,可真就变为“积习难改”了因此我们该鼓足勇气挑战自我,下决心告别自己的不良习惯,变缺点为优点,使自己更加完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还有在学习上,我有粗心的坏毛病,它使我深受其害因为粗心,使我在考试中连连丢分,甚至导致“三好学生”与我失之交臂;因为粗心,经常丢三落四,曾因忘带钥匙在“三九”严寒有家不能回而饱尝苦头、因忘戴红领巾被值勤的同学拦在校门外而窘迫不已、因忘带作业受到老师的责备而羞愧万分;因为粗心,考卷上不留姓名,被同学们引为笑谈我痛恨并下决心改掉它,可它就像个影子般地伴随着我,让我苦恼不已.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不良习惯最伤脑筋的是生活无序,缺乏条理性,东西乱摆乱放;做事情随意性太强,有始无终;时间观念差,拖拖拉拉,效率不高;也没有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过多地依赖别人我们的生活环境,更. 因此为了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让我们向陋习告别吧而陋习的敌人就是文明所以我们要支持文明公共文明是社会意识的一种体现,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个人的道德修养水平之上试想一下,如果有人不注重自身的文明修养,他会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吗?不会!个人文明礼仪是根、是本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须先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以鲁迅先生说:“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事举”“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养,人的文明修养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靠后天不断完善的要完善个人修养,首先要致力于读书求学,完善自身的认知水平;认知到达一定水平,就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有了分辨是非善恶的能力,就要端正自身的心态,不违背自己的良知,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道德的标准,自己的修养便得到完善这就是古人所说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完善个人道德修养,便有了推进社会公共文明的基础.
然而我们从小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很多同学都可以滔滔不绝地大谈文明礼仪可是看见校园中随处丢弃的饭盒,饮料瓶,听着某些同学口中吐出的脏话,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难道我们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么?明代大学者王守仁说“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个本体、一个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们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自己却吝于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这跟从来没有接受社会教育有什么区别!所以我们要实践社会文明,就要从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从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别陋习走向文明,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