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月考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之间开学的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了。然而,留给我得却是无法挽回的时间;那鲜艳的红笔大写的分数,似是狠狠地刮了我一巴掌,火辣辣地疼;看看一道道不该错的题目被打上大大的叉时,心底里感到无限地自责……
月考是一面清澈的镜子。在它面前,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回忆着月考前那迷茫的日子:课前懒于预习、课堂迷茫上课、课后随便复习。于是,在月考的时候,我得到了我应有的“报应”。然月考后,不争气的成绩,令老师狠狠地教育了大家。我的心满是悔恨,但令人骄傲的是,它迸发了一股惊人的力量,驱使着我“痛改前非”!
数学一直是我的死穴!惨痛的经历使我第一次有了对抗数学的想法!我要把这个想法实现。正如老师道:逃避是永远不能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对问题!那声音一直在我脑海回荡,我必定付诸行动。
我必定在课堂上,不再如以前那般浑浑噩噩,定认真听讲,参与那热烈的学习氛围当中!我必定在做作业时,不再如以前那般,囫囵吞枣,定仔细审题,认真做题!我必定在家中,不再如以前那般,只懂玩乐,定认真复习,相信在复习当中,我也能感受到学习的欢乐!
第一次的月考,让我受益匪浅:学习是最公平的!你全力以赴,成绩将让你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