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度过欢乐的暑假,九月第一天,我们又快乐重逢。此刻,我是幸福的。因为,我看到可爱的孩子们长高了,像向日葵朝气蓬勃、阳光向上;因为,我看到亲爱的老师们微笑了,像暖暖的阳光亲和优雅、真诚敬业;因为,我看到我们的校园变美了,像童话世界整洁漂亮、色彩斑斓;因为,我看到家长和朋友们都来了,始终如一的关心、支持学校,这些,都让我感到熟悉而温暖。衷心感谢大家!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泰禹小学已走过了五年历程。这满满的五年里,有着太多的回忆和感动。同学们,你们一定还记得桂花树下许下的心愿,在七彩林里采摘杨梅,记得云天书苑里的好书好词,记得新年音乐会、小小话剧节、红绿蓝少年宫的快乐时光……老师们,你们也一定记得“例会文化”,“青年夜校”、“文化大讲堂”,记得“禹翼杯”教学竞赛、“SZT教育奖颁奖典礼”,一定记得我们手牵手走过的分分秒秒,记得我们肩并肩经历的风风雨雨。老师们、同学们,“五年泰禹”,满满的是你们的青春和成长,满满的是你们的智慧和精彩。我坚信,未来的泰禹会因为有你们而拥有更加蓬勃的生命力和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今天也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在场的每位师生胸前都佩戴了一朵“抗战胜利花”。2015年9月3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中国人民浴血抗战,最终夺取了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摆脱了积贫积弱,我们的祖国步入了世界强国之列。但是,我们不应忘记那段艰难历史,不应忘记千千万万为了中华民族生存、发展、强大而流血牺牲的烈士们!今天,德高望重的王爷爷会跟我们做精彩报告,大家要用心聆听。让我们牢记历史,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发奋学习、努力工作。
同学们,心中有爱的人,是世界上最美的人。新的学期,我希望大家能让自己心中爱的种子生根发芽,开出一朵朵温馨的花。每一天,都用最阳光的心态去生活和学习。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学校,爱祖国!你们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也是老师妈妈的孩子,更是祖国妈妈的孩子。让“向上向善、求真求美”的泰禹精神继续激励我们前行吧!让我们都拥有向上的目标,向上的动力和向上的状态,拥有一颗向善的心和向善的言行,并用这种美好影响和激励身边的人。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再次携手,放飞梦想,走向更加美好的十年!
祝同学们新学期学习快乐!祝老师们、家长们、来宾们工作顺意、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