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度过轻松而又愉悦的寒假生活,我们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伴着新春的气息,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09年春季,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周,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了一起,拥有一个新的起点。
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奋勇拼搏、披荆斩棘、摘金夺银。我们为取得的累累硕果倍感骄傲与自豪!上学期学校被评为武汉市第一所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武汉市减负增效先进学校、武汉市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武汉市交通安全先进学校、洪山区绩效考核先进学校、洪山区政治教育宣传先进学校等光荣称号。学校还获得了市奇奇不倒翁赛第一名,市队列比赛第二名,区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区三跳比赛第一名。我们每一位师生的收获也都是丰厚的,老师们的论文、赛课、案例,分别获得各级各类表彰,同学们参加市读书知识比赛、市走进数学王国比赛、市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等各项比赛也是喜报频传,有近300同学获奖。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为之不懈努力、付出汗水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同学们想不想在新的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呢?那么怎么做才能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呢?让我们一起好好谋划一下吧!
1.开好头,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的都是开端的重要性。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计划,特别是中高年级应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应该有一个学习计划。这项工作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做好,把它作为加强学生责任心培养的一个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其实,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
2.重能力,重发展,树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说过这样一个意思: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的自信心。这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上学期,有的同学可能由于种种原因,成绩不理想,或者没有评到“校园之星”,或者参加比赛没有获得好的奖励,或者与同学的关系比较紧张,这些挫折都不要紧,重要的是勇敢的抬起头来,迎接新的朝阳。这学期学校大队部将对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争做好学生。
3.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修养。书籍是我们人类的精神食粮,读一本好书,就是跟一个伟大的人对话,读书可以净化心灵,拓展视野,增进学识,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个人的修养。本学期大队部将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学校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有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
4.六年级的同学要高度注意,本学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你们本学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你们要面临毕业考核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能尽快适应高一级学校的学习生活。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我们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们!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我们鲁小美好的明天!最后,衷心祝愿全体老师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