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经过了一个暑假的沉寂与酝酿,随着新学期的到来,附中的校园又一次回复了往昔的喧腾,附中又一次铺满了金色的阳光,又一次充满了勃勃的生机!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新高一的弟弟妹妹们,他们刚刚从军训的洗礼中蜕变,欢迎你们,欢迎来到梦开始的地方……
同样是今天,随着太阳从地平线的另一端缓缓地升起,曾经的高一变成了高二,这新添的一笔,是否也正预示着我们将承受更多的考验与磨砺,并且仍要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追寻我们的梦想。
仍然是今天,当15届的毕业生们踩着母校的红地毯走向美好大学时代的同时,新高三的哥哥姐姐们已在自由校区的教室里为超越心中的梦想、为续写母校的传奇而奋发图强!
依旧是今天,老师们各就其职,各尽其责。附中的天空上有云做的笑脸,大家脚下的绿茵场上有师生和谐的光影!
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中国人,新中国66周年的华诞将由你我亲眼见证。
同学们,还记得我们在一起高谈理想时彼此的坚定从容吗?还记得雨中为我们撑伞陪我们走在放学路上的爸爸妈妈吗?还记得用亲切的外号称呼老师时的幸福与快乐吗?
今天,我们承载了自我的愿景,父母的期盼,老师的期许,学校的重托,国家的责任;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因为我们选择了希望而不是畏缩,我们选择了为共同的目标团结在一起,即日起程,征途在望,新的学年,我们的梦,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