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清浅,淡然自持
总是幻想着有这么一个午后。沏一盏清茶,捧一卷美文,懒懒地坐在窗前,沐浴着阳光,静静地任光阴溜走,只是一个人偏爱着这清浅的时光。
不喜繁杂的烦扰,只愿在人迹未涉的渡口,做一剪遗世的孤梅,无关风月,只在自己的一隅孤芳自赏。即使那风尘仆仆的过客会不经意的涉足,看一眼便也会遗忘。凌霜傲雪,冷眼旁观着这旖旎的花花世界。
有时也会爱上宁静的夜晚……
听一夜落花,捻一瓣心香。对影邀月,倾觞独酌,任心事涓涓流淌。皎洁的月华缥缈了目光,翻飞的思绪邂逅了宋唐。红袖添香,剪一段烛光,熨帖心中潮湿的苍凉。凄清又何妨?只身天涯,今生今世,这颗尘心已封藏。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墨香,当时只道是寻常。”自持一份淡然,与诗书为伴,与月影对酌。时光绵延,将所有不定的思绪都放逐在这隔世的彼岸,等待来人再将它吟唱。
不求诗酒趁年华,不争菡萏香满夏,有青梅煮茶,有泼墨风华,即使荼靡花败,却仍有彼岸的曼珠沙华。
夜凉如水。剪一支寒梅,轻拨冰冷的心弦。用缱绻的诗篇,华丽的箴言,换得一份落梅风骨,云水禅心。
案上旧笺,时光洇开了墨痕,模糊了谁的思念;窗前古榕,月华洒下了碎汞,斑驳了谁的短梦。岁月无痕,却苍老了谁的容颜?淡漠红尘,愿时光清浅,岁月安详……
时光静好,陌上花开
又是一个温暖的午后,阳光氤氲在空气中的清淡茶香里,流淌成一缕暖色的虹。隐约留恋着她的抚摸,从我的白发苍苍滑落到耳鬓眉间。
睁眼便能望见的山水花鸟在蜂飞蝶舞中勾勒出别样的曼妙,仿佛江南女子翩然起舞,身后的大好河山也在她的明眸善睐中稍显黯淡。阳光怜惜这弱柳扶风的女子,便也愈加温柔地穿梭于她轻荡的步摇发钗间。
又是这仙境般的梦魇将我牢牢困住,怕是猜透了我的心思,定格在这一刻的念头便愈加肆意的叫嚣着停下来。我又何尝不再私心想着若真能留在这梦中不再抽身,该是多么大的恩赐,哪怕只是作为一旁观者留着。
早晨的阳光亮的刺眼,又一次咆哮着将我从梦中喊醒,又一次冷笑着睥睨着对我说新的一天开始了。其实于我,新旧也无差别,不过在逃过了一天的打打杀杀后迎接又一天的冗杂聒噪。
终于从脚底传到头皮的疼痛感告诉我,我累了。我便不顾一切的停在了汹涌的人潮中,周围是无尽的嘈杂,也是死一般地寂静,耳中充斥着心跳声,这声音仿佛在某人旋转音量键的同时无限扩大着,在我的身体中攻城略地,以至于令我怀疑它会在下一个瞬间戛然而止,那么我的世界便真的从此安静了。
依稀记得,我是见到过天空的颜色的。那是,我爱仰望天空。
它是蓝色的,纯净地让人毫不怀疑它会一直这么美好下去,带着他同样洁白的风,和云,和雨,彩虹。
我在蓝天下奔跑,跑向我的未来,也就是我的现在。
身边一路都有花香弥漫,有蝴蝶纷飞,阳光被树叶剪碎,斑斑驳驳落在我的身上。我吮吸着花的清香,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想要去看看未来的天空,是否也是如愿的纯净地蓝。
跑着跑着,我渐渐放慢脚步,因为我发现前方的天空似乎变了,一点点渗出的灰白将那种纯净凌迟,吞噬。好像还能嗅到血的腥臭味。
好像就是从那天起,我不在想着仰望天空,因为失去了唯一的理由。
青涩年华 悠悠暗伤
日子在不紧不慢中度过,流年在不温不火中前行。俞行越远,感慨无数,却找不到答案。努力想成为最好的自己,却终不尽人意。需何等的心态才满足这世事的变迁,要何等的胸襟才能包容这世事的无情!守候着这灿烂的夏天,夏天却给你如火的青春,等待着这泛滥的年华,流年却如水般来去匆匆!怎奈春花秋月,怎奈似水流年。踏足过青春之后又芳草丛生,走过的路后人依然有迹可寻。悠悠岁月,多少繁华只有你一人经过,淡淡人生,多少心酸唯有你一人独尝。爱过恨过,伤过离过,释怀过。忧过叹过,失落彷徨过,最后还是你一个。人生!这个难解的谜题,你是否已猜透几分?岁月的忧伤我们何曾读懂几分。不惊不扰,我们偏然一生。不闻不问,我们且过一生。不声不响,我们又怎能安然一生?戚戚岁月,悠悠离殇,怀情自古多余恨,空叹流年不利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人生自古空余恨,留却今朝把酒欢!去日无多惘追忆,失意之处是婆娑。
许多时候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因为我还能看到如火的朝阳,我还能懒洋洋的躺在床上享受午后的慵懒,还能活蹦乱跳的一如从前,还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光阴荏苒,确实我们该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别辜负了年华,别辜负了现在拥有的一切!
生活不易!年轻的我们不该辜负大好青春。在有限的年华里,别只顾享乐,尽量提升自己的能力,只为别在没有了青春的时候追悔不及,笨鸟先飞,不逼自己一把你不知道你有多大的能力!不管结果如何,你付出了,努力过,方不负年华,不负青春!继续懒惰就会生根发芽,等到你想站起来的时候却发现那懒惰之根已经深入骨髓,难以自拔!当感谢那些鼓励过你的人,感谢曾经打击过你人!是他们让你更快的觉悟,让你有了向前冲的勇气!不埋怨生活,不埋怨命运的安排,因为你自己就可以主宰你自己!站在别人的世界观里看人生,你永远看不到你自己。从现在起做回你自己,找回失落的你,从拾自信,相信你的明天不是一片荒芜!
流年消逝了浮华,岁月扰乱了清醒,俞行俞远,初心已乱,随风飘流。摆渡红尘,悠悠我心。谁是谁非,皆由心定。踌躇满志,终不抵年华浸泡。我忧我心,不过回眸一瞬。不知淡定,何似归期!
世事若苦海深不可测,总以为躲在自己的世界就能安然,却不知沧桑万千,总有不适的时候。这些日子没能有多充实,困惑难解。风风火火,让工作填满生活,不让羁绊所扰,过得简单,活的从容。前路漫漫,看千山风雨飘遥,万径荆棘泥泞,危机四伏,怎奈难抵沧海。时光偷换,流年似水。转瞬已过经年,我们已不再年轻,生活赋予我们更多!再叹生活不易,我们该更加珍惜,世事捉弄,难料人事变迁,走走停停,一路回望有多少能停留在内心深处,岁月磨灭了当初的那份情愫,更多的是现实给我们带来的那份压力,回忆让我们眷念,然而回忆却不能把我们带回,找回当初那份懵懂心绪。那些伤经年以后虽已结疤,可每每触及却还隐隐作痛,是否我们都太敏感?是否我们都宁愿活在回忆里哪怕再痛都不愿醒来,以至于都不太敢直面现实?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冲动涌上心头陌生而熟悉,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有一句词一直纠结不开:想要的得不到,得不到的又想要。是否这一生注定被这句话所困扰?努力着迷茫着又继续苟活着,多么可笑的人生!若有来生我只愿做一簇清莲,与世无争。这看不见又听不见的忧与愁,谁能解!惟愿在梦里不再醒来,直到永远!任地老天荒,任沧海桑田。不变的是风霜雕刻的印记,变了的是年轮游走的轨迹。是否该多一点感恩,少一些抱怨?多一点宽容少一些埋怨?明天还是晴空万里,安然向暖,春暖花开!
欲意忆起些什么却理不出头绪来,只有内心的挣扎才是切实的体会,回家的日子让我体会很多,感触也挺多。还是那颗明净的心,对世事有许多的释怀,纠结于世事又让我难以释怀,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缠绕,明明无能为力却又装着逞强,明明心有成竹却往往事与愿违,想不到的事情很多,做得到的事情很少。继续纠结于缠绕的过往,不如腾出空来计划一下未来,在悲观里徘徊,在迷茫中流浪,流走的岁月会细数你每一次犯下的错!不畏将来我们要好好的活着,不念过去我们依然倍加珍惜,用一颗诚挚的心许予未来,借一颗善良的心安抚自己。人来人往、记得你的能有几人!潮起潮落、真正害怕的能有几许?风雨兼程,我们总在路上。沥沥皆过往,人生几婆娑。相逢的路口便是离别的渡口,经年的等待模糊了当初的誓言。留一份期许于岁月中酝酿,存一份感动于心间流淌,念与不念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所指的方向!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吃一堑长一智,吃的亏上的当多了自然也就释然了,世事难缠,总有些千丝万缕的干戈难理得清,不管别人怎么待你,错归错,过归过,总有那么一些难以释怀的东西萦绕心头,久久难以平复。处在如此复杂的心情之下总想找那么一个出口—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过往皆浮云,走过的风景人生的过客,不管怎样日子总在继续,走着走着也许会淡忘些许。模糊的记忆,凌乱的思绪,拼凑不出一段完整的回忆,只有纷飞的岁月留下斜横的脚印记录着整个青春。曾经年少轻狂,曾经彷徨迷茫,如今的狼狈不堪是对过去的种种惩罚。自视清高也好,低贱也罢,一撇一捺立起来便是个人,倒起来就那么的二!计较的越多便失去的越多!身在云间不识路,直叫神仙也惘然!行至千里方知最初的地方才是最向往的归宿,然而时过境迁,殊不知已再回不去。原来过去的时光是多么的值得珍藏!
此去经年,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心之向往,千回百转,萦绕耳旁,韶光飞逝,已过他年,如今已物是人非!再回首,蹉跎岁月人生能有几回搏?空转头,虚怅惘,旧事尘封皆过往。聚日无多惘追忆,再叹重逢笑春风。收拾行囊空转背,人生能有几回头!
看着日历一页页的翻过,那些备注了的日子一天天的临近,内心打了滚的不是滋味,也明白自古忠孝难两全,可有些事是一辈子的事,错过了就真的再也难弥补,留下一道道伤随着流年渐渐腐蚀,再难愈合。轻叹岁月总是留给我们太多悔恨、无助与叹息。日子总是要过的,人生总是要经历些许才能明白有时珍惜比什么都重要,珍惜亲人的每一个关怀,每一声问候,相待的每一个时刻。然而我们真正的做到了吗?相反的亲人的问候成了唠叨,关怀成了啰嗦,相处成了禁锢,是我们活的太潇洒,还是时代令我们太拘束?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光阴几许,岁月流觞。只身江湖,难免身不由己,偶遇棘手问题也一时难以处理,辛辛苦苦奋斗多年,却身无遮羞,顶无片瓦,世事难料!那些逝去的日子我们铭记在心,让沉重的岁月带走昨天的尘土!抹不掉的悠悠心事,戒不掉的酒淡情浓,岁月终不顾,凭空惘叹息。走在这岁月的边缘,失落几许?伤感几许?欲将这伤感饮尽,任寂寞长留。曾几何时风扶柳,曾几何时黯自愁。
天气晴好,仿佛一切都变得那么温和!春夏秋冬有多远,转身便是一季。流连辗转,似乎又多了些许感慨!岁月时而沉重、时而彷徨,时而轻盈、时而迷茫。常醉是人生百态,独醒看时事变迁。一个人的胸怀需要多宽广才能容纳这个世界?也许孤独的活着才不会惊扰这世间的繁华。匆匆驶过的风景还未来得及欣赏便已化着清风。忙碌的身影穿梭于人生的间隙,有多久没有静下来好好的思索了,独处的时光当然是静谧的,然而身后的牵挂也会随之赶来,那份执着也会随着岁月的年轮越陷越深。春的复苏带着冬的寒气,夏的繁华透着秋的色彩,还未品尝秋的韵味已步入冬的严寒。岁月如此,青春如斯,匆匆的来,匆匆而去。走在这年岁的尽头,似乎好想对过去说些什么,万般思索忽然觉得只有‘对不起’这三个字才足以辜负!只一句、寒露清风终不悔,流年惘叹是蹉跎!
数着渐渐清晰的年轮,似乎我们还有许多的困惑,风雨兼程依然难相融,是坚持?是放弃?还是情歌继续唱?岁月写满了忧伤,逝去的可否不再忆起,摇摇欲坠的信念已经不起年华的腐蚀,沉沦!不知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