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盘龙峡作文1000字
阳光暖暖地洒向大地,汽车在田间的公路上疾驰着,窗外的景色不断地变幻。抛离了城市的喧嚣,摆脱了学习的烦恼,没有了都市的一幢幢高楼大厦,只有一座座低矮的平房;没有都市的车水马龙,只有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没有宽阔笔直的大道,只有蜿蜒曲折的羊肠小路。一切都让人感觉焕然一新,赏心悦目。
龙峡这个被誉为“广东最美丽的地方”,我早就听闻过其景色之优美,如今能一睹其风采,心里充满了期待。盘龙峡,果真名副其实,山路犹如硕大的巨龙一般,蜿蜒在群山之中,气势澎湃。经过一路的颠簸,期待已久的盘龙峡景区便呈现在眼前。
蓝天
刚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峰峦起伏的盘龙峡。遥望其山,林海莽莽,佳木葱茏,奇石竞秀,与苍翠的大树相得益彰。风轻轻地吹拂着,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响晴的蓝天,淡淡的,像被清水洗过一般,是那样的清亮,那样的蓝汪汪,宛如一块空灵的蓝水晶。贴着山顶的白云,丝溜溜的,或浓或淡,如飘雪一般,映衬着湛蓝的天空,显得越发纯净与明亮。阳光洒向山脊,给蓝天镶上一道美丽的银边,恍如仙境,陶醉其中。
好一幅纯净优美的画卷!
青山
相传德庆是龙母的故乡,她的小儿子斑龙十分调皮,经常到西江戏水,兴风作浪,让两岸的居民不得安宁。龙母生气,就把斑龙送到峡谷中修炼思过,盘踞于此,时时为附近的百姓施云播雨。因此,人们称这个峡谷为盘龙峡。
我们徒步进入狭长而深邃的盘龙峡谷,踩着质朴的栈道,一阵阵清爽的山风便迎面扑来,朗润的空气沁入心脾,让习惯了都市污浊空气的我感到舒畅无比。我贪婪地吮吸着这清新的空气,变得自失起来,有如小草吸取着露珠。满目的绿意、清脆的鸟鸣、芬芳的花香、静谧的环境,都让我沉醉。漫步在蜿蜒曲折的栈道,欣赏着路边层层叠叠的树木,被溪水洗濯着,闪亮的水珠点缀着山林,静静地躺在绿叶中、青草上,青翠欲滴。路边多彩的蝴蝶翩翩起舞,舞起了优雅轻盈的舞姿。鸟儿与蝉儿也不甘落后,来了个合奏。此时,溪水声、鸟鸣声、蝉叫声,一时齐发,组成了美妙动听的深林交响曲。
好一幅清新自然的画卷!
绿水
人们都说:“山因为水而灵秀”,我说:“盘龙峡因为水而充满神韵”。
走在迂回曲折的栈道,伴随我们的便是潺潺流动的山泉水。叮咚的水声不绝于耳,让人心情愉悦,充满活力,一切的烦恼与悲伤都被抛之脑后。山泉水清澈明亮的,伸手触摸,便是一阵清凉,宛如冰水一般。山泉水混着泥土的气息,青草的清香,花朵的芬芳,让人心旷神怡。溪水犹如调皮的孩子,哗哗地奔跑着,不时和路边的小草握握手,不时和落叶追逐打闹,不时亲吻一下岩石,激起雪白的水花,美丽极了。
桥头的那个水车王国镶嵌在青山秀水之中,哗啦啦地转动着,不曾停歇过。有灌溉的、磨坊的、椿米的。它们都装点着明亮的泉水,带来了别样的风味。我伫立其中,仿佛看到了古时人们辛勤劳动的身影。
我们在峡谷里愈走愈深,哗哗的水声也愈来愈大,直至震耳欲聋,盖过了人喧马嘶,映入眼帘的是奔腾的瀑布。它悬挂在岩壁上,湍急的流水飞驰而下,好似一匹宽幅白练正从织布机上泻下来,又好似巨龙从空中奔驰而下,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如雨雾般腾空而起。几缕阳光照耀着,七彩斑斓的彩虹便飘浮在空中。瀑布“哗哗”的水声就像铜管齐鸣一般,天地间只剩下这喧嚣的水声。这雄浑磅礴的气势不禁让我感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站在瀑布前,久久也不愿离去,任由凉丝丝的水珠扑打在我的身上,打湿我的衣衫。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美丽风采,欣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好一幅气势磅礴的画卷!
汽车缓缓地行驶着,踏上了回程的路途,我望着窗外流动的风景,脑海里浮现出盘龙峡那梦幻般的景色是如此之优美,恍如世外桃源,令人陶醉。
此次德庆盘龙峡之旅,让我感受到祖国山河之壮观秀丽,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美妙。早已习惯了城市高楼林立、繁华喧嚣之生活的我们,早已疲惫于工作和学习之繁忙的我们,多出去走走吧,看一看青山秀水,听一听鸟语虫鸣,拥抱大自然。那满目的绿意,芬芳的花香,清澈的小溪会使你豁然开朗,满腔的烦恼也随着清风逐渐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