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首诗,另人回味无穷;人生像一杯酒,浓厚香醇;人生像一片荆棘,一不小心就会遍体鳞伤;人生又像甘甜的蜂蜜,沁人心脾;
爸爸很喜欢喝咖啡,不知道为什么。每当夜幕降临,爸爸总要泡一杯咖啡,然后津津有味地品尝。我很好奇地问爸爸:咖啡有什么好喝的呀?,爸爸想都没想,毫不犹豫的说:因为咖啡很香呀。
咖啡是香的。这是咖啡留给我的印象。俗话说耳听为虚,品尝为实。一天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厨房,左顾右盼后确定四处无人,便以掩耳不及讯雷之势,将咖啡放到口袋里,目的达成后,我就马上转移了阵地,兴高采烈地跑回了房间动手将咖啡泡了起来。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呸,呸,呸,真苦。咖啡这么苦。爸爸为什么还说咖啡是香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但从那以后在我眼里,咖啡是苦的。
长大后,我渐渐明白了,咖啡虽苦却香。只要你不想着它的苦,而把它当做是香喷喷的,那么什么东西会不香呢?人生不也是如此吗?只要你把困难当做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再大困难也能轻易地就被克服。我们只有忆苦思甜,把困难当做人生的咖啡,才能明白人生的真谛,品位人生,这样的一生才有价值,有意义,才能有所得着。
我曾听很多人议论着人生:成功人士说:人生对我来说是美好的,我成功了!贫穷的人说:人生对我来说很好,我很本分的生活!乞丐说:人生对我很不公平,让我成为了乞丐!
不同生活环境的人,对人生有不同的见解。
电视、书上,很多地方总会听到有人说为什么人生对我如此不公!很多人会说这样的话,孰不知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有很多人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命运,一步走错则步步走错,最后将责任统统推给命运,推给人生。其实怨天尤人是人推卸责任的一种工具。
记得莎士比亚说过: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
对于人生,有的人幸福,有的人痛苦;有的人消极,在失意时想要用结束生命的方式来逃避
人生的品位,也许决定着一个人的一生。品位影响着人控制人生的那双手,能够将对人生的眼光放得更远的人,才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