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有优点,也有缺点。
你看像霍金和史铁生他们都是残疾人,却闻名世界,为什么他们有这么大的成就呢?因为他们有努力拼搏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我身边见过残疾人的事情。暑假里我和妈妈去上海迪斯尼玩,上海地铁站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才能买好票,到等候区等待时,发现有个十多岁的残疾人,在我旁边说:“我很饿,给我给钱吧,让我买点吃的……!”我看他瘦的皮包骨头,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也不像骗子,就叫妈妈给他了200元钱,旁边的好心人也看他可怜,给他饼干、蛋糕等东西吃。残疾人一边鞠躬,一边说:“好心人,谢谢!”但也有一些人就不一样,冷眼旁观,还在旁边骂他骗子,嘲笑他。真的是不应该啊!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为一个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关爱残疾人,帮助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