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随手翻开词典,正好翻到了奇迹这个词语。什么叫做奇迹?“奇迹,即为不平凡的事情。”简短的基本解释,不过也足以让我理解个通透。
只不过,说到这个不平凡,却是费解。每个人心里对于不平凡的定位都有所不同,在这个纷繁杂乱的社会生活中,每天都会诞生数个不平凡的事情,但是这些事情并不能都说是奇迹,所以说不平凡这个词并不容易给它一个明确的定位,所以我尽量将它忽略不计。
今天我只是想谈论什么可以创造奇迹。对于我这么个平凡的人来说,这个题目更适合于那些成功人士来做。毕竟太过名不见传,还是那些创造过奇迹的人的话更具有说服力。但是我也想告诉你们,这些成功的人士从某一方面来说,令他们创造奇迹的很重要的一点,便是:
——优势
优势,很快就可以让人想到的便是“超过别人许多的长处”。本来优势这个词我知不知道可否等同于“天才”或者是“偏才”,但是后来仔细想想,很多人具有优势,但是和更具优势的一些优秀人群相比较,这优势便显得十分普通,所以并不能等同于“天才”或是“偏才”,所以还是令这个词保持原样。
说到优势,必须要承认的一点,就是优势和起跑点有关。人的身份地位有三六九等,资质也分三六九等,所以说各方面不一定具有优势,这是肯定的事实。很多人都是输在起跑点上的,所以说起跑点不同,那么优势对你打开的窗户也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精于算术,有些人可能精于绘画,还有的人可能精于写作,这都不太好说。输在起跑点上,虽然可能通过后天改变,但是输在起跑点上,在开头终是低人一等。
说自己有优势的人并不少见,但是这些优势和更优秀的人放在一起还不过是自取其辱,所以还是谦虚一点,客观一点,实事求是一点。这样反而还有提升的余地,免得到最后优势不强势,弱势反而更弱。
至于优势可以创造奇迹一点,一向是人们所乐于传诵的,人们太喜欢为自己找借口。比如说某某某比自己聪明,比如说某某某专门学过什么。优势延伸出去,可以寻找到几个重要的支点,勤奋、机遇等。这几者创造了优势,而优势创造了奇迹。
把创造奇迹的条件剖析,可以得到优势。优势中勤奋在于人为,机遇在于天定。优势中,又只有勤奋可以任我们为所欲为。所以我们值得更勤奋一些来精进我们的优势。使我们的优势更加强势。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要努力的创造自己的优势,拿那些努力创造优势的精神,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