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八日是星期五。早晨,我背着书包,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出了家门,风,是那么的萧瑟,在路上听到最多的就是树叶的“沙沙”声。因为今天我们要去录播教室,举行诗词朗诵大会了!
进教室不多一会儿,语文老师就来了,告诉我们去录播教室的一系列注意事项。都听明白了以后,老师就带领我们去录播教室了。
走进录播教室时,我的心情由激动变为紧张。由满同学和林同学播放音乐,刘同学和姜同学主持,语文老师负责照相。我们的口号是“让经典浸润人生,一个都不少!”一切准备就绪,诗词朗诵大会正式开始了。
第一个上场的是个组合,名字叫“山有扶苏”,朗诵的诗名是《春江花月夜》。她们朗诵地非常生动,让我们听的人如入幻境之中,不自觉的把紧张抛在了脑后。
前八名同学都朗诵地特别好,现在轮到我上场了。我的手心里攥着汗,心情变得无比紧张。我朗诵的是明代诗人于谦的《石灰吟》,这是一首很有气魄的诗,我也比较喜欢背诵。但我为什么那么紧张呢?是因为我本来朗诵的是《江畔独步寻花》,而刘同学却和我的一样,于是我临时决定改作《石灰吟》。由于熟练程度不够,所以我怀着紧张和忐忑的心情硬着头皮走上了讲台。在朗诵时,有点手忙脚乱,但总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我最佩服的还是语文老师。他朗诵地是毛泽东的《咏蛙》。用他那浑厚的男中音朗诵地慷慨激昂,抑扬顿挫,气势磅礴,颇像一位文学大家,将这次诗词大会推向高潮。
这次诗词朗诵大会,在同学们的出彩表现下,徐徐落下了帷幕。真是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