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球》这个短篇小说是由“短篇小说大师”之称的法国作家莫泊桑先生创作的小说。《羊脂球》是他的成名之作,也是为他的代表作之一。故事以羊脂球的悲惨遭遇反衬了资本主义下的丑恶的肮脏的灵魂。他们虚伪的面具下藏的都是腐朽的内脏和污秽的思想。那么今天我们读后感频道给大家带来就是这么一篇《羊脂球》读后感。更多优秀读后感尽在读后感频道。
老人们说,人生来便是注定要在这世间受苦的,只是说有些人受的苦更加的深重一些,有的淡薄些罢了。在趟浮世这浑水的那一刻,我们像石子,不停的被消磨,又不停的被命运注入新的元素。无疑,命运对于羊脂球是无情的。生在乱世,流落风尘,没有地位,没有财富,受尽人们的歧视,每一点想来都是那么苦涩。面对这些,她并没有屈服,她是积极向上的,善良天真的天性在她身上自然的流露着,不可磨灭。
白皙的透着红晕的脸庞,她的美是不加修饰的天然的美,这与同行的旅客中所谓的显贵是多么的不同,她们的脸上抹着浓重的脂粉,衣服上撒着刺鼻的香水,浓妆艳抹,看起来似乎很美丽。
初见,她急急忙忙的赶上车,那些贵妇太太们对她指指点点,掩嘴偷笑,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都毫无遮拦的表现着她们的不屑和看轻。是啊,她们怎么会给她好脸色呢,眼前这个女人不过是一个轻贱的红尘女子,她没有钱财没有权利,对于她们,没有一点利用价值,她们怎么会想到,若干小时后,正是这个轻贱的女人,用自己带来的葡萄酒和各种食物填补她们饥饿的胃呢。
再相谈,羊脂球是那些高贵的人们作为与普鲁士人给予的自由交换的筹码。他们每个人都在脸上堆满了笑脸,仿佛已经忘却了她卑微的肮脏的职业,现在,她是他们唯一的突破口,只有让她答应了普鲁士军官的要求,才可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所以他们放下身段,对她套着近乎。而长久的等待,终于让他们撕破了脸皮,露出了丑恶的嘴脸。他们开始放狠话,有意无意的向羊脂球试探着。羊脂球是多么善良的人,她哪经得住那么多人的哀求试探,终于答应了那无理的要求。
羊脂球顺着大家的意思,做了“应该做的事”,大家终于重获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