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挫折作文一:勇敢面对挫折
曾经有人说过: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刚。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
雄鹰翱翔天空,避免伤了翅膀;骏马奔驰大地,难免失蹄折骨。生活中有风和日丽的晴天,也难免阴雨绵绵。任何人都不可能一番风顺,事事如意。我也曾经受过一次挫折。
我清楚地记得,上学期的最后一次单元考试,我得了81分,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再看看人家,欢天喜地,我更伤心,低着头往家里走,在路上,心情沉重的我忽然发现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蹒跚地向前走,年轻的妈妈紧跟在后面,我觉得有趣,一时间忘记了烦恼,静静地注视母子俩。突然,一个踉跄,跌倒了,哇哇地哭了。妈妈并没有立即把他扶起来,而是蹲在孩子的身边,说:“好孩子,乖,乖,自己爬起来……好!”一声比一声亲切,一声比一声充满希望。终于,孩子在母亲的鼓励下,艰难地站起来,小嘴笑了,小手拍响了。看到这一幕,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孩子,不小心跌倒了,只要爬起来,勇敢地面对这81分,还是能够获得希望的。后来,我终于找回了自己,又名列前茅了。
良好的承受挫折能力,受到挫折后恢复信心,不想失败低头,是成功的人不缺少的素质。古今中外,多少名人为我留下动人的故事,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终成大业;童第周不怕艰苦,多次实验,终于震动欧洲;爱迪生经过数千次的实验,最终获得了实验的成功……
在人生道路上,只要能承受挫折,面对挫折,就能获得成功!
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朋友们,但挫折向我们走来的时候,不要慌张,不要害怕,要用笑脸来面对,用行动来证明,我的前途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