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挫折作文六:成功需要勇敢面对挫折
朋友,也许你正在面临着一个大困难,也许你为困难不能及时解决而唉声叹气;也许你生活在富豪之家,生活无忧无虑,从不为丁点挫折而愁苦过——无论你是哪一种人,如果想成功,就必须勇敢地面对挫折。
人,生来就会遇到挫折。美国运动员盖·德弗斯在年轻时被诊患了一种绝症,生命将在12个月内结束。但她面对这一消息,没有自暴自弃,没有怨天尤人,只是很坚强地去接受一切。频繁的治疗使她痛苦不堪,每天的生活简直是生不如死。可她为了自己的舞台——跑道,仍然坚持每天用那双臃肿的脚去爬跑道,最后终于能站立起来,取得奥运会金牌。
德弗斯的这一金牌包含了她多少心血与汗水,苦涩与艰辛,希望与追求!她如一只在暴风雨中勇猛前进的海燕,面对挫折从不退缩,对着乌云密布的天空: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处女作一问世,就因为他是鞋匠的儿子而遭来许多人的歧视与侮辱,但他不放弃,继续创作,最终成就人生辉煌;古代雅典的著名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天生口吃,说话爱耸肩。为了摆脱这些困难,他每天都努力练习,最后成为一代宗师!
古往今来,这些赫赫有名的历史人物用汗水擦亮了自己的名字,把自己的命运变得不平凡。由此可见,无论什么不管什么时候,都需要勇于面对挫折,才能成功。
我们永远也忘不了那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触目惊心的一幕:背负着全中国人希望的“飞人”刘翔竟然因脚伤退出了比赛!一瞬间,多少中国人涕泗纵横,心酸不已!不过,刘翔虽然退出了比赛,留下了莫大的遗憾,但他仍努力养伤,争取再一次为中国跨栏项目作出贡献。
刘翔面对这一巨大的挫折,却依然屹立不倒,我们都相信刘翔一定会跨越困难,最后取得成功的。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学习上的问题就是一大挫折。许多同学面对考试的失利而重整旗鼓,卷土重来;但有些同学面对挫折就以为自己翻不了身,成绩一落千丈。
记得马云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但后天很美好,只是有的人死在了明天的晚上,看不到后天早晨的太阳。所以,只有哪些可以勇敢面对挫折的人,才能成就自己。
朋友,勇敢地面对挫折吧!你将会发现解决挫折后就如夏天沐浴了一场大雨,让口渴的自己得到水的滋润。路漫漫其修远兮,让我们勇敢面对挫折,共同创在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