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亲爱的朋友们:
阳春时节,草长莺飞。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当我们带着自己的孩子登高望远、领略大自然美景的时候,当我们守望着孩子健康成长、给予他们关爱的时候,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本该在父母怀抱里承欢撒娇,享受童年的甜蜜快乐,却因为父母在外打工或家庭困难而过早地品尝着生活的艰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至少有2000多名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存在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亲情失落、安全失保等问题,亟需社会各界给予帮助。
携手相扶、同沐一缕阳光;爱心互融、共享一份温暖。为帮助这些孩子解决情感缺失、家庭教育缺位、经济条件缺乏等问题,促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县文明办、团县委特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关爱贫困学生、关爱留守儿童!
希望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资助学。您的爱心和资助会让他们的学习用具更加充备,会让他们的生活不再艰难,会让他们扬起坚强自信的笑脸。您所捐助的资金将用于购置学习用品,或以现金形式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
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团县委将提供受助学生的具体情况,自愿帮扶者可到团县委查看相关资料,选取救助对象,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以电话、书信、走访等形式联系,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结对帮扶的初次救助金额不低于200元。
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县文明办、团县委将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在县内偏远山区学校开展“关爱贫困学生、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部分贫困学生、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品,并开展互动交流。请您与我们一同前往,与孩子们真心交流,引导他们融入学校集体生活,培养活泼开朗的性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健康成长,立志成才。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也许您并不富裕,也许您的力量有限,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可以汇成爱的江河,星星之火,必将迸发耀眼的光芒。您的慷慨解囊将被孩子们永远铭记,您的乐善好施将为社会树起一座爱心灯塔。我们期待您的加入,共同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欢迎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