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我按捺不住放假的喜悦心情,早晨没等妈妈叫我,我就早早地起来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爸爸和妈妈被我反常的举动搞得还以为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的呢。我冲他们神秘地一笑,说:“今天还会发生更新鲜的事呢!”
起床后,我先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之后,又把床单铺在了床上,然后把枕头放在床头的旁边,这样我可爱的小床就收拾好了!我又开始收拾我的书桌,我把所有重要的物品放在第一个架子里,再把字典一类的东西放在另一个架子里。最后我把水彩笔、书皮和墨水放在第四个架子上面。就这样,我的书桌也收拾利索了!最后,我来整理我的书架,这个书架一共有三层。所以我把这些书籍分成三类:第一类是童话类,第二类是科普类,第三类是作文类,书架也整理好了!我的屋子也收拾好了,看着被我收拾得整齐的小屋,我心满意足地笑了。现在我开始收拾爸爸妈妈的卧室,我先把被叠好,再把枕头、床单摆整齐,然后拿起拖把开始拖地,不一会儿就把爸爸妈妈卧室的地板拖得干干净净。我家客厅很大,等我把客厅擦干净,就已经过了半小时。接下来我又陆续擦了饭厅、厨房和阳台,这下可总算全部收拾完了!干完这一切我累得满头大汗,可是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和充满温馨的小屋,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高兴!我得意洋洋地走到爸爸和妈妈面前,说:“请两位老检查工作。”妈妈看了一遍,笑着说:“原来更新鲜的是这个事呢,不错,挺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