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说实话这封我一向不愿意写给你。不是妈妈对即将成年的儿子没有话说,而是我一向在拒绝你即将成年这个现实。
因为这意味着,你丰满的羽翼将不再满足于我给你打造的狭小的窝巢,意味着我有限的本事已不再能满足你对未来无尽的探求。而在过去的十八年里,我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你,窝里有你。习惯了我们母慈子孝的甜蜜生活。
好吧,我承认你此刻长大了。你已经开始用自我的意志和智慧独立处理自我的事务,迎接你即将到来的人生旅程中第一场严峻的考验。这将是对你十八年来所有智力体力的综合测定。我相信,你必须能够成功!
儿子,那里我不想对你谈职责、谈独立、谈感恩、甚至谈爱。因为作为名词,你对它们早就耳熟能详。而要领悟这些名词的真正含义,需要一生的时间去慢慢体会。妈妈欣慰的是,截止到今日,你一向是一个有职责有担当有独立意识且对世界充满爱的好孩子,小男子汉。以后就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了。我相信将来无论在社会在组织还是在家庭你都能做到铁肩担道义,为你身后的人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对此,我从未怀疑过!
可是你有缺点,脆弱存在在你心里的某些角落。或许是爱之深忧心过重,或许是责之切反生求全之虞。要明白很多时候,过多研究别人也会影响合作进程,一念之仁瞻前顾后容易错失成功良机。
所以在你成年的时候,我把钢七连的六个字送给你:“不抛弃,不放弃”。愿它们伴随你走过今后的漫长岁月。
最终,妈妈对你说:儿子,妈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