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就是力量
生长在这个无比丰富的世界上,如果没有足够多的知识,将寸步难行。因为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文化。古今许多圣贤就是因为重视学习才能呼风唤雨,做出了许多惊天动地的事业。如果你也想干一番伟业,必须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可以增长本领,施展特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国著名哲学家培根曾说过“知识就是力量”,现在这句话已被无数个事实证明。正是由于人类对知识的探索,才激发人们发现大自然无穷的奥秘。为了实现一次又一次的梦想,人类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研究地质学让人们知道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下的秘密;研究信息科学让现代人懂得科技发达带来的奇迹;研究基因科学,人们学会克服遗传障碍,掌握好了基因工程的信息。无论是物理化学还是生物数学都等待着人类的进一步探索。
知识就是力量,建设我们的祖国需要知识,管理庞大的国家需要知识,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需要知识。没有科学文化知识的人难以在现代社会立足,不重视科学技术的国家就会落后挨打。
要想拥有广博丰富的知识需要付出刻苦的学习,以顽强的意志完成学习任务。无产阶级革命家马克思为写《资本论》付出了巨大的心智,经过辛勤地工作,通过无数个日夜的艰苦奋斗,才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正因为他辛勤的努力,马克思主义才得以发扬光大。马克思常去的图书馆有个座位下面留下了他两个深深的脚印。由此可见要获得知识就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古今中外概莫如此,宋朝诗人陆游非常喜爱读书,相传他的房中处处都放置着书。因为如此执着他为后人留下了九千多首诗,被誉为中国著名的爱国诗人。无论是普通的知识分子还是学校精英都是热爱学习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提高自身的修养,增长自己的才干。
明白了知识就是力量,更应该勤奋的学习,掌握大量的科学知识,从而为人类做贡献。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做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必须珍惜光阴,努力学习有用知识,将所学运用到现实工作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