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我们做的很多事情都可能会严重污染环境,比如:随地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践踏草坪等等。它们的后果都非常严重。但是资源的浪费也不容忽视,最严重的就是水资源的浪费了。
当前,我国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各方面都要跟上去。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了严重的污染;而且绿色资源也在减少中。
我们做的很多事污染了环境,如:有一次,在一个干净的小花园里,出现了一些垃圾,渐渐的有许多人往那里扔垃圾,那里就成了一个垃圾堆了。原来,那里绿树荫荫,花儿和小草茂盛地开着。蜜蜂和蝴蝶都在那里安了家,那里到处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可是现在,那里寸草不生,臭气熏天,连人都不愿意在那里多待一会儿。唉!这么一个美丽的花园就这样没有了,真可惜呀!如果人们注意一下,不去污染那里的环境的话,现在,再经过改善一下,那里就是一个世外桃源了。并且,人们在那里休息一下,乘乘凉,是多么美好的事呀!可现在却成了垃圾场,污染环境的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而且,还有许多工厂的废弃物也在污染着环境,但是最严重的是水的污染,我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村子,那里有一个清澈的池塘。水里面种着荷花,养着金鱼,那里非常美丽,到这个村子里来的游客都不会忘了来看一看这里的景色。并且村子里的人们洗衣、做饭,就连喝水也和这里的水,所以水非常的珍贵。有一天,一个商人在池塘边开了一个工厂,工厂排除了许多废水和垃圾,纷纷流入了池塘里……后果可想而知:金鱼死了,水边成了污水,游客再也不来了,村子里的人们纷纷搬走了……唉!小池塘已经消失了。工厂严重污染了环境,让村子里环境变得很恶劣,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这虽然是个故事,但是日常生活中的确有不少这样的事,结果都非常严重,不只是这么简单的后果。
其实,有很多事都能严重污染环境,有:随地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践踏草坪等等。它们的后果都非常严重。但是资源的浪费也不容忽视,最严重的就是水资源的浪费了。
现在,北京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城市,但是有很多人都在浪费水资源,比如:有很多人用完的洗菜水和洗衣水,都不会再利用。其实,虽然只能节省一点水,节约起来就是很多呢!
还有,在市场上卖鱼的人都喜欢在旁边安上一个水龙头,平常用水的时候哗哗的放着水,让水白白流走。如果他们在这样下去的话,会浪费多少水资源呀!
现在的生活中的饮品,酒等等,都要用水来制作。有一些工厂用去很多的水,所以有一部分水就只能白白浪费掉了。这样浪费掉的水就是很多很多的了。这些水如果节约起来能干不少事呢!也能避免一点没有水喝。
我听过一个关于水的故事:人们生活富裕了,总是浪费水资源,结果水资源被用光了。地球上寸草不生,动物和人类都灭亡了……浪费水的结果太惨重了,让人想都想不到。
不过,浪费电的现象也有不少,例如:许多人家的灯、电视、电扇、热水器等等,很多家用电器都一开就整整一天,浪费的电有不少呢!还有的人把家用电器打开却不用,放在那,指不定放多久才用。浪费了点也没事。最重要的是用纸的浪费,纸的浪费太严重了,有的人用本来还没有用完就丢掉了,多可惜呀!还有的人用大白纸叠飞机,那多浪费呀!有些小孩子在纸上乱涂乱画不用在正当的地方。所以,纸也不要浪费哦!
最可惜的是浪费那些珍贵的资源,比如汽油吧!现在,人们生活都好了,差不多每家都有一辆自家的车。有了自家的车以后,人们都很少坐公共汽车了,汽油自然就浪费多了。还有的汽油厢有洞,汽油到处滴嗒,多浪费呀!再说了还污染环境呢!
既污染环境,又浪费资源的事也有不少呢!如∶浪费汽油污染环境的汽车,污染水污染环境的工厂废水……还有很多很多的事,不过,只要不让这些事情发生,就可以避免发生由这些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事产生的不堪设想的后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