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班主任作文
记得那一次,我的眼睛很不舒服,因为不太在意,所以和平常一样早早的去上学了,可回到教室,同学们都说我眼睛得了红眼病,我心里害怕起来,但因为还不是很确定,我还是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小学作文我的班主任。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听课。一节课就这样的熬过来了,眼睛也因此越来越不舒服,手不禁老是去擦,一位同学坐过来对我说:你肯定是的了红眼病了,不然,你眼睛怎么这么红??”我忙解释到:不是的,应该是我太上火了,所以眼睛才会这样的!”同学不信,叫来了班主任,老师一看,说:你是得了红眼病了,回家检查检查啦!”老师这么一说,心里害怕了起来。等到放学了,回到家,家人一看,都说是得了红眼病,马上出去买了一些眼药水和一些药品回来。这一连休息了三、四天,我没有和老师请假,也没有同学知道我不上学的原因。然而回学校那天老师见到我,就问我这几天去哪了?为什么没有和她请假?打不通家里电话,也没有和她请假,以为我出了什么事了!那一刻,我觉得老师对我好好,好温柔,一点都不像平时教我们的老师。我真的好感动,便对老师说:老师,真得很对不起,那天我确实得了红眼病,然而我没有来得及跟你请假!”老师听完后,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微笑说:现在没事了吧?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的关心,心里那一刻有了一种想法:严厉的老师其实也有温柔的一面。
过了三年了,我仍然会想起她,想起他的一切,虽然她现在不再教我了,但我知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道理。老师,亲爱的老师,您永远都会是我的好老师!!
我的班主任也是一个年轻漂亮的中年妇女。她中等身材,一头秀丽的卷发披在肩上,显得格’外清秀,在弯弯的浓眉下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是炯炯有神。
我的班主是一个宽宏大量的人的人。比如上一次,我们学校要举行春游活动,老师说要参加的明天带钱来交,小学生作文《小学作文我的班主任》。有的同学听了,感到兴奋不已,迫不及待的想要去了;有的同学听了,却垂头丧气,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家经济不好,父母是不可能同意他去的;有的同学却对这消息不削也一顾,以为它们对春游一点都不感兴趣。第二天,要报名的同学都把钱带来准备交给老师,老师一来,报名的同学就一窝蜂地挤上去,把钱交给老师,登记名字。因为老师很信任我们,就没认真的辨别钱的真伪,也没叫他们在钱上写名字。结果,不知道是谁,竟混水摸鱼拿了一张100的假钱给老师。同学们知道这件事后,都唾骂那个人缺德。但老师却意味深长的说:“做人一定要诚实,不可弄虚作假。你们现在用假钱来骗老师,将来会怎嘛样……你们自己清楚没错,关于这件事,也不全是你们的责任,我自己也要好好反思反思,毕竟是我没认真看待这件事,才会让你们有机会犯错,所以我也要进行深刻的检讨这次我先原谅你们,下次我希望你们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听了老师这番话,同学们都连连点头表示答应.
这件事的结果是:老师用自己的钱,替那个拿假钱的同学顶替上。我相信那个拿假钱的同学听了老师的肺腑之言,也一定有所感悟。
我们老师不仅以宽带人,而且对学生的管教方式也与其他老师与众不同。像在选小组长,班干部的时候就有很大的区别了别的老师都选学习认真,在班上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而我们的班主任就平易近人,只要你愿意当,她就让你当个够,不管你是好学生还是坏学生,如果你当不好,她就让你“下岗”换别人。从不偏心那些好学生。
但是,让我们唯一对老师不满意的就是,每天作业堆得像山一样高,压得我们快喘不过起来了。老师每天作业虽然都布置得很多,可有时候老师会在课堂上开一两个笑话,让我们笑得合不拢嘴,,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玩笑,但却让我们觉得那么的亲切,然而我们对老师作业布置得多的不满就烟消云散了。
我的班主任对学生的宽宏大量,平易近人;对管理班级的独特方式都让我钦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