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对待这个问题就有不同的想法。有的人认为读书是为以后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有的人则认为读书是为了谋求一官半职;有的人则认为读书是为了更好的报效国家;有的人则认为读书是为了人类的将来的美好生活。总之这个问题会应人而异。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境,所以在看待读书这一个问题上就自然有不同的想法。但是读书除了为了为了更好的生活、谋求一官半职、报效国家和为了人类将来的美好生活之外难道就没别的什么目的了吗?不,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读书只是人生之中不可缺少的一道程序吧了,通过读书我们就可以增长自己的学识;通过读书我们就可以增长自己的见闻;通过读书我们就可以提高自己的修养;通过读书我们还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通过读书我们更可以书写自己与众不同的精彩的人生道路。
假如读书只是为了以后的生活与谋求一官半职……那么我们在这世上走一遭又有多大意义呢?人们常说雁过留声,我们作为世界上智慧凌驾与其他动物之上的存在,难道我们一生就甘愿那么茫茫碌碌的度过吗?难道我们还不如那些低等动物吗?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会反对的吧!的确,大多数的人都不愿意庸庸碌碌的度过我们短暂的一生。但是许多人都把自己的雄心壮志丢弃在了自己心灵的深处,许多的人都是一直毫无建树的度过一生。
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平凡的度过此生呢?读书就可以书写自己精彩辉煌的人生。读书我们可以学到丰富的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读书期间我们可以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我们读书还可以学会怎么做人。当我们从学校出去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因为没有知识和不断学习的能力而浑浑厄厄的了此余生。我们读书而拥有的学习能力可以让我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的进步与超越。那样我们就有了不平凡的资本,也只有那样我们才会不平凡,也只有那样我们才能书写自己不凡的人生,也只有那样我们才有了不白来世一遭的支称和砝码。
读书是为了什么?这个问题在我们读书之前我们就应该想好、想清楚。我们不能茫然的在世界上白走一遭,我们应该找准目标不懈努力以期书写自己精彩辉煌的人生!
人生中三大重事:读书、生活、读书。每个人一生,生来唯一在生活中再现的也罢是读书了。渠道不同,读书生涯也就断断续续的,一生从未离过学习,也就此证明她见识广,有内涵,但有的未必,他,胡思乱想、见识广,未必有内心知识十智慧。
从三岁起,第一次结识书本,第一次在书香中熏陶,第一次结交朋友。当我们用轻盈的脚步踏进校门,不知未来。你可能一起结伴而出,当你再遇难题时,你感受到人心温暖,当你在绿茵场上失足,朋友,同学的慰问让你的新暖和起来,当你在认真朗诵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你一人用心歌颂,他们倾听着,憧憬着。热烈激情的掌声,回送了你精彩的朗诵。
你因胆小,不敢踊跃认错,这时,同学们给你勇气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你就立刻走向老师,向老师道歉你的不雅之语。你的勇气,使得你培养真友。孩子,爸爸妈妈回来了。你心痛的望着父母,父母在外上班,一天辛勤工作,为的是让我们快乐学习,过好生活。报名时你牵着父亲的手,高兴地奔向校内,父亲掏出腰包,从里面拿出几张邹邹巴巴的百元大抄,给你顺顺利利的报好了名。
你背着新买的书包,一蹦一跳的来到教室,你轻轻的抚摸着那崭新的书本,那一年,你获得了校里颁发的奖状。你拿给父亲看,他轻轻的接过,奖状在爸爸手中颤抖,嘴里不停的嘀咕着什么,没白花、没白花渐渐的你,成为了一名重点大学的学生,你经过四年的刻苦学习,来到一家大型企业公司上班。你依靠着之前的知识,在这家公司备受重用,你挣的钱即使很多,你还是省吃俭用,你一笔笔存钱,只为填补父母亲十多年给我的费用,你十多年前用父母的钱开始了读书之路,你用努力与成功让父母觉得钱没有花冤枉钱。几年后,你大有成就,让父亲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你的光衬托着父母,每次出门,父母都会夸,十多年前的他们,日出日落的生活只盼你将来有出息,现如今的你,不仅有出息,还给父母脸上天光。
读书,我们的伴侣,人从读书中成长,从读书寻找未来,从读书中获取真友,读书改变人生,改变未来,改变心德,读书成就一生,憧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