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当您打开这封时,您一定感到很惊讶,平时不爱多说话的女儿竟然给自己写了一封信。但是,妈妈这并是一封感恩的信,而是女儿怀着深深的歉意给您的信。
妈妈,对不起,您每天起早贪黑,忙里忙外地为我们姐弟操劳,我们不但不知道感激,还每天吵吵闹闹地惹您生气,每次当我各弟弟吵闹后互相仇视着对方的时候,您总会眼睛里噙着泪水对我们说,不要再闹了,虽然你们不是亲姐弟,但也是亲人,如果你们再打,那么这个家就碎了。听过您的话后,我总会深深自责,但却总是再犯。妈妈,您能原谅我和弟弟吗?
有人说,母爱如水温柔而细腻,您对我的爱就犹如潺潺的泉水浸润着我的心灵。妈妈,我无法用豪言准壮语和华丽的词藻来描绘您对我的恩情,但我却能够感受到您对我的爱;小时候我生病是您抱起我满怀焦虑地奔向医院;夏夜里;是您拿起蒲扇为我驱赶蚊虫;深冬时,是您把我的被窝捂暖,使我免受寒冬之苦,这一幕的一幕,令我难以忘怀。
妈妈,在我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总能见到有小女孩依偎在她妈妈的怀中,听着她妈妈给她讲大灰狼的故事,每当这时,我总会想起小时候依偎在您的怀中。那个时候,您很慈祥,记得在我上学前班时,老师教我们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当时我不懂得里面歌词的意思,只知道世上所有的妈妈都是最好的。有一次,我和您在火炉边烤火取暖,我一边烤着火一边哼着这首歌,您听见了,让我再唱一遍给您听,于是我挺起胸膛,像个小歌手似的给您唱了一遍,您听后,紧紧地把我搂在怀中,此时屋外虽大雪纷飞,屋内却温暖祥和,我顿时感到一股热流涌进我的胸膛。当时我以为是我唱的好听,您才把我搂得那么紧,所以我就经常唱,可是当我长大后,我终于明白你当初为什么把我搂得那么紧——您被感动了,真没想到作为一个母亲,您是那么容易满足。
现在,我已不是当初那个稚气的小女孩了,我已经长大了,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不愿再在您这棵大树下成长,我想要独立,于是,我开始不听您的话,处处顶撞您,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对您。您当初辛苦把我拉扯大,如果我再这么对您,那么我还有良知吗?老师说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我想也是妈妈,您放心,我一定消除我的逆反心理,和您一直亲切的生活。
妈妈,不论女儿以后能不能完成您的意愿,考上大学,有所作为,女儿都会孝敬您,侍奉您对我的养育之恩,妈妈,谢谢您。
妈妈:祝您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