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前
应按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和容器中;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以免破损。
◆投放后
应注意盖好垃圾桶上盖,以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蚊蝇滋生。
家长朋友们,希望我们家校携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把垃圾分类处理,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垃圾分类的资料家长一
尊敬的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形势也日益严峻,希望福清西山学校
#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指按照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并根据不同处置方式的要求进行投放和处置。目前常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主要有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和堆肥。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的分类与回收,不但美化环境,而且垃圾再利用可以节省新资源的开采,从而从根本上减少垃圾,同时,通过垃圾分类处理还可以回收垃圾中的可回收利用资源,减少浪费,同时减少填埋和焚烧垃圾所消耗的能源。
#日常生活垃圾种类
日常生活垃圾一
可回收垃圾:
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
主要包括: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它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等)、橡胶及橡胶制品、牛奶盒等利乐包装、饮料瓶(可乐罐、塑料饮料瓶、啤酒瓶等)等。
厨余垃圾:
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以及果皮等。
主要包括: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动物骨骼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
有害垃圾:
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
主要包括:电池(蓄电池、钮扣电池等)、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
其它垃圾:
除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的总称。
主要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纸杯、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星片、相册、卫生纸、尿片等)、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
希望全体师生、家长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将垃圾分类处理,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争做文明市民和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