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是每个人都必须有的,然而我们的感恩是什么呢?感恩父母、感恩国家、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然而我最感恩就是父母。父母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我的父母也像一堵墙,鼓励有嘉,尤其让我感激的是母亲,她常常对我进行引导和鼓励,让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
从我生下来的时候,您就担任起一个母亲的责任。是您把我从一个幼儿园的小孩子哺育到今天这样13岁的少年,XX年了您为我日夜操劳,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她脸上刀一样的邹纹,脸不是特别的白,也不是很黑。有一双既稚嫩又粗糙的手。她相貌平平,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
每早上,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她早早得起来,为我做早餐,把我一切都安顿好以后,您就匆匆忙地去上班;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就问我,今天留得什么作业,然后就认真的看着我写作业,生怕我有题不会;到了晚上她为我做晚饭,虽然不如那些饭店的山珍海味,美味佳肴,但是,我却总是吃得津津有味。因为里面蕴含着她我那浓浓的爱;当我要睡觉的时候你又拿起我的作业,认认真真的检查。当看到眼角又添了道皱纹时,十分心疼。这都是您为我日夜操劳。
记得有一次我发了高烧,那时已经晚上了,我说:“明天再说吧,我没事。”没有听我的,硬我来到医院。医生对我说:“你发了高烧,今天得挂一瓶滴流。”我说:“不了,今天太晚了,我不挂。”妈妈硬把我留在那,陪我挂滴流。
第二天我还去那挂,妈妈还是一直陪我到挂完。这样连续了5天。第六天的时候我好了,但妈妈还是让我再去一回,我硬被我的妈妈拉去了。回来之后,我很恨妈妈,我一经好了,为什么还让我再去一回?我几个礼拜没有理妈妈。直到现在我有的时候还为这事和妈妈发脾气。
我现在终于知道了,妈妈让我去是为了防止病情再反复。
母亲的爱就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样和煦,清泉似的甘甜。母亲的爱是一条永不枯竭的河,母亲的情是一首永远写不完的诗,感恩母亲的人是一朵永放幽香的花。我身上还留有您的体温,脉搏里奔腾着你的血液,性格上烙有您的印记,思想里有您的智慧......感谢您,生我、养我、育我的母亲!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希望,不会让您对我的培育付之东流,我要用我的方式来报答你,那就是加倍地努力学习,用我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来报答你!让你也为有我这样的女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母亲,虽然您越来越老了,但是您在我心中却是越来越高大!感恩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