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鲁迅经典作品选》,其中的《朝夕拾》使我最喜欢,它描写了鲁迅先生的童年。
鲁迅先生的童年好有趣呀!百草园里的桑椹呀、云雀呀什么的,一切小生灵都多么地富有生机,在百草园里欢乐地生活。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就像有了生命,和小鲁迅快乐地玩耍着。
冰心奶奶曾说过:“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每一个人的童年都是单纯无知的,都是有无限趣味的,又是天真可爱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童年。鲁迅先生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他也深感到自己的童年是多么的美好吧!他也会思念曾经那段金色的时光吧!
鲁迅先生的百草园是多么富有生机啊!那么美的百草园,谁都向往着自己也能有一个,对吧!可是,如果不爱护环境,那就得和这样的世界说"goodbye"了!我又联想到现在全球变暖,和人们不爱护环境也有一定关系的!希望人们能保护大自然啊!不排放污水、不污染环境、少砍伐树木,那该多好!
让我们好好爱护现在的环境吧,让世界变得像百草园一样生机勃勃,让动物植物和我们交朋友,让童年永留在人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