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成功。
以前我的字写得“龙飞凤舞”,像蚂蚁在扭曲身体。老师因此而每天向我母亲告状。当我妈被老师一次次的告状而心烦意乱,终于毅然决然地让我去学书法。书法是我的弱点,因为字写得不好,所以经常被别人嘲笑,而我的自尊心很强,书法就成了我最不想提及的一方面。
我向妈妈表示出“誓死”不学书法时,妈妈的脸色瞬间从“晴天”变成了“阴天”,冷冷地说:“一定要去学,知不知道因为你的字写得不好,我的脸都给你丢尽了……”妈妈开始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说着书法的好处啊什么的。等她一阵唾沫横飞结束后,我的脸上早已满是口水,耳朵都起茧了,就算我再怎么不愿意,也得愿意了,我可不想再受一次噪音和口水的“轰炸”了。
我拿着书法袋,很不情愿的走进书法教室。老师教我们练字,可我的字太差了,又在书法方面没什么天赋,被同学们落下了一大截。书法班的同学也在嘲笑我,况且这里是书法班,注重书法,他们愈发嘲笑我。我感到很自卑,觉得自己很没用,看见他们就低下头匆匆地走了。
有一次,我再也忍不住他们的冷眼和嘲笑,在书法课上哭了起来,老师过来问我为什么哭,我告诉了他。老师听了并没有责备我,而是鼓励我不怕困难,坚持就是胜利。我得到了很大的启发,不再理那些嘲笑我的人。我开始拼命练习,早上练完,下午练,下午练完,晚上练……
终于在我的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下,我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甚至比书法班的同学写的还好。我没有嘲笑他们,因为我知道要坚持不懈地练字,书法才能更上一层楼。
后来我参加了书法比赛,获得了一等奖……
其实失败不可怕,放弃才可怕。敢于拼搏的人才是成功的人。要敢于拼搏、敢于挑战,这样才能克服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只要坚持就能胜利,只要拼搏就能胜利。这个道理会陪我一直走完人生漫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