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路的地方走出的路,才是新路。敢于向荆棘丛生处迈出第一步的人,才是值得敬佩的人。
帝王宫廷的歌舞欢乐,往往是表面虚伪的,忧愁却是隐蔽而真实的。
穷人家,展开笑颜时倒常常是真情实感。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生活在矛盾中,既要看到彼此间的异,又要看到彼此间的同,同中有异,异中也有同。
人之初,性本善。然而,社会往往把相反的东西也教给了他,使人在成长过程中增添了某些恶习。
善于求大同存小异的人,生活中就会少些无谓的冲突,多些欢乐。
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人,很难理解别人的不幸;遭遇过不幸的人,往往更加同情他人的不幸。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粒沙子。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人与事皆如此。
听一支美好的歌曲,读一首好诗,听一次激发前进的演讲,就可能把火燃得更旺。
信心之火,信念之火,信仰之火,是需要助燃的;即使燃起之后仍需要不断地加油。
行善虽然未必得到幸福,但作恶肯定没有好结果。
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要善于另辟蹊径,如果只会踩着前人的足迹前进,是无法找到世外桃源的。
在遭到厄运的时刻,回忆幸福是一种痛苦;在幸运到来时,回顾过去的不幸遭遇,会感受到更大的 幸福。
自私、嫉妒、颓丧、失意,是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它们如精神的细菌,侵蚀人的心灵。我们要善于用精神之友来驱除精神之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