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黑龙一去影犹在,又见金蛇迎春舞。在这乍暖还寒之际,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期。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那么首先让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只有辛勤的春耕、夏耘,才会有喜人的秋收和冬藏。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更是播种的季节。新学期里,我们十一小的每一位老师都将在这个春季里更加辛勤地耕耘。
教书育人,“爱”字当头。爱是教育的前提,是教师的天职。我们每一位教师都会用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情操去感化每一位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艺去吸引每一位学生;用饱满的激情和真诚的微笑去感染每一位学生。作为教师,我们会更努力去关爱每一位同学,把我们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同学的心田!同时我们也会努力地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即是厚“爱”“严”管,以“爱”温暖其心,用“严”利导其行。我们还将积极与同学们加强情感交流,倾听你们的心声,了解你们的愿望,做你们心灵的导师。
教书育人,“学”字领先。作为教师,我们将以谦虚的姿态更加努力自主学习,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技能等等,加强自身知识储备;我们将更加踏实工作,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投身新课程改革的大潮;我们将不断转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向课堂教学要质量。我们相信只要抱定终身“学” 习的目标,我们就不会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不会辜负家长和同学们的高度信任。我们将会在和谐、共进的氛围中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上,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我们新的风采,为十一小美好的明天尽一份绵薄之力。
教书育人,“范”字率先。大教育家孔子曾告戒我们:“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不能正其身,如何正人。”为此,我们会更加注重言传身教,时时处处做同学们的表率:要求大家做到的,我们先做到,要求大家遵守的,我们先遵守。期待我们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人师表能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那么新学期同学们又当如何呢?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又如一只雄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走得更远。因此, 我也真诚的希望全体同学,新学期里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律自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为明日的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就让我们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做点朴素的工作吧。
老师们,同学们,这里有两副对联送给大家,横批都是“春夜喜雨”,第一副是“春风拂面精神爽,喜雨沾衣柳色新”。第二副是“花闹枝头知春到,雨打杜鹃喜满梢”。
最后再次祝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学校明天更美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