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49年祖国的一封
尊敬的祖国:
您好!
今年是__年啦!现在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变得更加繁荣富强!经济正在飞速的发展,祖国一步步的迈入强国之列,祖国的光芒照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人民的生活水平大部分已经走向“小康”。中国人民不再屈辱,我们骄傲的抬起头,因为我们有祖国这一坚强的后盾。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侵华战争不再重现,祖国的强盛令世界各国谈“中”色变。
祖国呀,在您100周年的华诞,您的子民是否举国欢腾,欢腾喜地?每个人民是否都过上了快乐富足的生活?您是否更加强大?……
祖国呀,您的疆域是否更加宽广?在我们的时代,您还在与日本争夺钓鱼岛,。现在,争论是否停息?这些丢失的孩子是否已经回到您的怀抱与您共享100周年的天伦之乐?我愿您能更加健康,更加繁荣昌盛。
祖国呀,您的人民生活得是否更加富足?在我们的时代,每个家庭都正在快马加鞭地步入小康,走向富裕快乐的生活。现在,您国土的每个人民,是否都过得富裕,是否幸福快乐?是不是在偏远地区的人们,也都摆脱贫困,自己造起了高楼,开起了汽车,有一份好的工作?我愿您更加幸福。
祖国呀,您的科技是否更加强大?在我们的时代,“蛟龙”的下水和“神十”的飞天,令全世界刮目相看。我们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的正式服役和“歼15”舰载机的正式试飞,令全世界大吃一惊。我愿您更加聪明。
祖国呀,您的环境是否更加洁净?在我们的时代,尾气排放和工厂二氧化碳的排放使我国人民痛苦不堪,垃圾堆随处可见,人民随地吐痰和随地扔垃圾的现象日益增多,这些事情在我们现代人的眼里已经习以为常了。我愿您更加干净、明亮、清新自然、绿色。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祖国的责任就是我们学生的责任,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盛做好永久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