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生命力量是什么呢?生命,它如夏花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毅的,它让人思索,让人感受,让人倾听,只要有毅力,有信念,它能克服任何困难,创造奇迹。
每年春天,我家的小区的草坪里长出了一片绿油油的小草,来探索这个缤纷的世界。可是冬天来了,一场大雪使它枯萎了。人们一把火又把草烧个精光,表面上小草已经完全被烧毁。第二年春天,又有一批小草冒出来,慢慢地,它们把小区的草坪染成了绿色。啊!那一棵棵不起眼的小草居然有顽强的力量。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
我在电视上看了一个真实的事情。一个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里伐木。他用电锯将一棵粗大的松树锯倒时,树干反弹重重地压在他的右腿上。剧烈的疼痛使他觉得眼前一片漆黑。他试图把腿抽出来,可办不到。大山里人迹罕至,别无他路。他狠了狠心,拿起电锯,对准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伐木工人把腿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决定爬回去。他忍着剧痛,一寸一寸地爬,一次次地昏迷过去,又一次次地苏醒过来,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活着回去!这就是生命的力量!
小草的生命力多么的顽强呀!伐木工人是多么的热爱生命呀!即使锯掉右腿也“一定要活着回去!”他们生命的力量如此强烈,如此鲜明,这种力量让人震撼!我们应该学习他们那种热爱生命的可贵精神!生命宝贵而短暂,我们要珍惜生命!要像张海迪、海伦·凯勒一样创造奇迹,用有限的生命,做出对人类无限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