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时的巢穴;假如我是树苗,我无法遗忘那滋润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为我记忆中的烙印。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动情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盘旋,描绘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人间才有感人的亲情;因为感恩,世上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会有今天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们感恩,要感谢我们可亲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父母赋予我们长大,我们的身体发肤烙着他们的印记,我们的血液一脉相承。是父母给了我们世界上最伟大而崇高的亲情,是父母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骨肉至亲。
我们感恩,要感谢我们可敬的老师,是老师给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是老师给了我们照亮人生道路的灯塔,是老师跟了我们在人生大海上奋力拼搏的船桨。感恩是“投桃报李”,可老师却从不索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尊敬的老师却默默无言,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我们感恩,要感谢我们可爱的朋友。中国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真正的朋友,让我们永远都有一种坚实的依靠,不仅愿意和我们共尝甘甜,而且能够与我们共担苦难,甚至以生命来践行对你的承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伟大而又珍贵的友谊照亮我们人生的漫漫旅途……。
我们要感恩于大自然,感谢大自然给我们造就了青山绿水,生长了花草树木,施舍了阳光雨露,让我们拥有一个和谐美妙的生存环境,让我们看到这个色彩斑斓的美丽世界。我们要感恩于挫折,因为挫折和失败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我们要感恩于竞争对手,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是他们激励着我们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向前进步……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担她在领奖台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她忍不住热泪盈眶地用一束鲜花表达自己对恩师地感激之情;每逢碰上节日,毛泽东也总是没忘给老师和亲朋捎去一份祝福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信,更何况我们?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父母为我们的付出远比山高,远比海深,而我们很多r候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为他们地上一杯热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心情烦躁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吧,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因为学会感恩,会使着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绚丽多姿!